金錢整理的3個小步驟,幫自己存下更多財富

大部分存不到錢的人其實都有一個共同特徵:不會整理東西。因為不擅長整理,在家中囤積各式各樣的物品,常常發生重複採購的狀況,需要時又經常找不著,只好再花錢購買,陷入惡性循環中。 

然而不會整理家裡還好,畢竟「家」是私人的空間,住的舒服就行,不過如果連同「金錢」也不習慣「整理」,長時間累積的損失很難估計。

習慣就是這樣,它往往不會只影響看到的那一面,而是所有相關的地方。

簡單來說,不會整理只是個原因,而存不了錢才是最重要的結果。

以下三個步驟,就能徹底改變無法存錢的人生。 

1.物品整理》精簡資源,而不是浪費資源

就以平日收納食物的冰箱來說,如果清楚知道冰箱裡有什麼食物,規劃好一個禮拜的採購清單,等到要購買時就不會產生額外的支出,不但可以幫助你省下金錢,下廚煮飯又不用翻箱倒櫃準備食材,省下更多時間,而且再也不會有過期食品的丟棄浪費,或勉強吃下肚造成身體負擔,學會整理讓整個人也跟著健康起來。

類似這種家中平日整理,關於理財的整理就是從我們的錢包開始了。依照平日消費習慣,精簡信用卡張數,清楚掌握每一張消費額度與繳費情形,從此不再刷爆卡、逾期繳費被授取循環利息,把沒有在使用的銀行帳戶辦理結清,讓原本分散在帳戶內的資金流動起來,有效規劃手上的每一分錢。


2.生活整理》關注真正需求,清空非必要的欲望

近年興起的快速時尚,身邊充斥著更多、更快、甚至更便宜的資訊,讓人分不清什麼是「必要」與「想要」,家裡東西堆積如山、物品過剩,衣櫃塞爆都快忘了何時買的衣服,已經對我們的生活產生巨大影響。

不只如此,對於追求快速的想法,也讓我們更著急的想要擁有東西,即使要負擔的金額已經超過幾個月或幾年的薪水。

比如買車,不少人都只專注在想要的車款與車子售價,卻忽略日後其他要負擔的成本。在決定是否要買車時,應該要問問自己買車的原因是必要還是想要?自己有多少資金,將購買成本和往後保養、稅務相關費用都考慮進來,並換算成每月支出金額,以不超過每月收入的1/4-1/5為主。能力未達前可降低或延後目標,避免陷入無止境的消費貧窮。

明確的分辯自己想擁有的生活狀態,將焦點放在生活上,降低被外在物品吸引的可能,建構正確的價值觀,不受別人輿論影響,除去過多的物品與比較,才可以換來更寧靜的生活。


3.金錢整理》透過記帳及預算,存下更多財富

想存下更多的錢,一定要學會整理自己的金錢,紀錄自己的收入與支出,做好收支控管與預算分配,不論是六個罐子金錢管理,或是信封管理,只要選擇適合自己能持之以恆的方式,每天記帳、每週結算、每月計劃、每季追蹤,從平日物品開始整理,選擇理想的生活,這樣的你一定能夠存下更多的財富。

多數人想存下更多的錢,往往都是從金錢著手,忽略了生活中出發,解決根本問題,才能讓理財這條道路走的順利長久。

想要在有限的收入中存下更多的錢,學習如何妥善運用手邊的資源是很重要的事透過整理好好發揮自己的資源,才能讓自己早點自由,不只是財務上的自由,也是心靈上的自由。


輕易豐盛學苑Jamie老師最新線上課程超強理財攻心術,是最棒的打造理財腦袋與養成財富體質課程!這堂超強理財攻心術,收錄五大單元實戰課程變有錢的 5 個方法財富翻倍的 6 個方式快速複製成功的 8 個方法小資翻身必修的 4 大法門獨創小資成功方程式, 以及 3 個獨創的計畫表,在三個月的學習歷程中,提升理財觀念與提升收入層級!


請點以下連結深入了解課程:超強理財攻心術-小資理財大翻身



想要學習更多理財觀念嗎?
透過理財可以幫助自己更快累積財富!

從以下連結報名,線上理財講座免費!!!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在下方標籤處點 Ivy Wang 看我其他的相關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