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卡卡嗎? 一本好書,讓我口袋飽飽,讓我事業更上一層樓


凱特原本是不看書的,我只要手上拿著書,就會很想睡覺,
但感謝生在這個年代有聽書資源,才開啟我的腦內旅行,
現在,如果孩兒們不吵,還真的喜歡看一下書,療癒一下心靈。
沒想到買了一本書,意外地,
拯救了我的荷包和面臨瓶頸的事業.........


2018年是台灣景氣非常可怕的一年,創業4年來從未經歷如此平淡的生意週期,一開始,壓力非常大,看著積蓄每個月每個月都在透支,下個月打平可以鬆一口氣,新的一個月又有新的支出,於是,我再也受不了這種上上下下,一下子開心又馬上會感到失落的循環,我下定決心要擺脫這種感覺。

有人對馬雲說:我佩服你能熬過那麼多苦日子,然後有了今天的輝煌。」

馬雲說:熬那些苦日子一點都不難,因為我知道它會變好,我更佩服的是你,明知道日子一成不變,還堅持幾十年如一日照常過,換成我早瘋了。」

當你開始想要,就可以得到



這期間又測試了幾樣新產品,購買工具/包材/投入原料成本,大都一.兩波熱潮過了就又回到原點,每次都只是攤平成本而已,試著做以前行得通的行銷策略成效不再,失敗了幾次,我們開始思考,是不是該停止?於是我讀到了這一段:

我們卡在各層級的原因
你有碰過那種一直夢想要當自己的老闆,但卻卡在工作之中,沒有採取任何行動的人?
或者有認識一些人,他們有去採取行動,但那之後卻發現過去讓自己成為優秀員工的方程式,現在卻讓自己變成很糟糕的創業者?
你有認識誰是想透過經營一個小事業來讓自己更自由,但後來卻連要讓自己放個假都不行?
你有朋友原本是處於這類情況,但他們後來有所突破,發現原本年復一年撞得頭破血流的透明天花板,突然很神奇地消失了嗎?
在事後,他們都能指出在心態上的調整,以及所採取的行動,你會發現他們總是會告訴你,他們在過程中需要放棄某個東西並採行一套全新的規則,而這些都引領他們採取各種截然不同的行動。
在創業和事業經營的這條路上,我們每個人都會歷經這樣的時刻:不管我們多努力嘗試,讓我們達到目前成就的相同策略,就是沒辦法讓我們繼續前進,想想看手排車的檔位; 如果想要讓行車速度往上提升一個檔次,維持在比較低的檔位然後猛踩油門是行不通的;而要由某個檔位換到下一檔,代表你得放棄原本的成功方程式,並學習全新的方法,換句話說,要讓這部車開得更快,你得先讓腳鬆開油門來換檔才行,你得先踩下離合器讓車子滑行(即便只有幾秒鐘時間),然後打入另個檔位 – 在這個時間點之前都沒有使用過的檔位
                                                                                                                   —-順流致富   Roger Hamilton

當我們停下來思考、學習,不再鑽研過去四年不斷練習達到今天成績的步驟,隔月的業績又恢復到水平之上,我們又突破了一個瓶頸,現在看未來,無比清晰,茫然的感覺瞬間飛散,這種感覺就像在寒流襲擊時,可以馬上浸泡到60度的山林溫泉當中一樣的舒適爽快。

你卡住了嗎?
你茫然嗎?
學會放下吧!

必須拋棄舊的思維,用全新的角度去找到答案,用全新的做法再去測試結果,而且不論如何,都告訴自己:明天「一定」會更好

走出去!認識同領域已經突破困境的人們
因為這本書的啟發,我認識了輕易豐盛學苑
沒想到有一個落實本書精神的團體,先帶領我從了解自己的天賦開始,並和已經突破各層級的導師討論自己的各種卡卡,在書本上了解的基礎,進一步靈活運用在自己個別的狀況中。幫助自己能更快從目前的層級,如同書中所描述的,經歷一場量子飛躍的大提升。

看你從來沒有看過的書,練習用新的方式思考
當你找到了突破點,你的眼界、感受都會是全新的出發。換檔之後的思想,幫助我的事業在非常短的時間內,找到了合作夥伴,我們一起訂下了下半年度的營業目標,這個目標是改變腦袋之前從未想到過的嶄新數字,我們也找回了創業的初衷,並且非常有把握能夠在2019年結束之前達標。

落實新思想,思想帶動行動,行動讓夢想成真
行動是必須要啟動的,如果閱讀完這本書,我沒有行動,我的世界也不會開始移動,將夢想劃分成更容易達成的小目標,一步一步完成小小的目標,這樣離更大的目標就會越來越近,5月份我們更獲得到日本擴展品牌的機會,如果我沒有開始行動,這短短六個月就會像過去整整一年卡卡一樣,時間流轉,卻還是停留在到底該繼續還是該放棄的迴圈裡。

你也遇到卡卡的人生嗎?
為自己做一些改變吧!

祝福每個受困的靈魂,找到困境高牆的出口,並且穿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