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商人-團隊合作該選誰?

凱特測出自己的天賦是「商人」特質。

剛測出這個特質的時候,心裡還小小的高興了一下,
想說「太好了!我不用自己創業、不需要出門社交、只要找一個市場去做買賣就好了」

同時也覺得奇怪,我從來沒學習過金融市場的交易、買東西也從來不懂得怎麼議價、對生意的了解就是5年來自己創業的小小心得而已。
創業之前,都是從事服務性質的工作,與團隊一起合作。
感覺自己更像是字意上面的支持者阿!

但,實際上,很多「商人」從來沒有在市場上做過買賣。

商人型的人有用非常務實的角度看事情的能力





吉姆·羅杰斯索羅斯就是典型的商人特質。


曾有訪問者訪問羅杰斯:在眾多投資者心里,他們害怕在投資中遇到虧損,有時候正是這種害怕的心理才是阻礙成功的最大屏障,我們知道您在投資道路上一向都很有見地,您是否在投資中有過猶豫的情況?您認為投資成功的最大因素是什么?

堅持投資自己所熟知的領域

羅杰斯說:對很多人來說,他們都只投資於自己所熟知的領域。你說很多投資者害怕他們的投資虧損,那我的建議是他們不應該去投資直到他們對他們所要投資的領域十分了解。不要聽我的,也不要聽報紙的或者電視的,等到你對某個事情有你自己的了解的時候,你就有可能成功了。




索羅斯訂了三十種業界雜志,也閱讀一般性雜志,四處尋找可能有價值的社會或文化趨勢。他遍覽群書的目的,就是要從資料審視有何特殊之處,伺機切入市場。他很清楚,他必須把各種可能的信息輸入腦子裏,然後才能有憑有據地輸出投資策略。單是閱讀資料,索羅斯認為尚嫌不足,在他有地位及影響力後,他更可以透過親自了解,實地勘查的方式,更深入了解投資標地。




除了絕對務實以外,

他們也是危機的最佳領導者

 1987年的股市崩盤,索羅斯猜錯了崩盤的排序,于是造成他損失極為慘重,當然有記者問到他對此次重挫的反應,索羅斯只說:我覺得很有趣。 索羅斯的朋友說過:索羅斯面對崩盤時表現鎮定,索羅斯認賠的態度比我見過的任何人都好,他可能認為市場沒照他的想法演變,但既然出了錯,經他理解後,就大步離去,不再留連了。


索羅斯說過:金融市場天生就不穩定,國際金融市場更是如此,國際資金流動皆是有榮有枯,有多頭也有空頭。市場哪裏亂哪裏就可以賺到錢。辨識混亂,你就可能致富;越亂的局面,越是膽大心細的投資者有所表現的時候。


商人特質的人,不管從事的是金融市場或服務性質的工作,都有透過務實的方式,讓每個人都腳踏實地的使命。

而商人型的人最適合與地主型的人合作,因為地主型的人非常擅長分析要進行的交易或合作案。
假設你是個提供服務的商人,地主可以為你提供所有的資訊,能讓商人有效率地提供服務;
你如果是金融市場的交易者,地主能提供數據,讓商人清楚自己的交易成果如何。

也就是有關於「人」的事,轉換為「量」(數字的度量)

天馬行空的人,對商人來說就像風箏一樣,而商人就是拉著風箏線的人。

商人擁有這樣的能力,當商人看著任何一個市場,可以永遠在最高的買賣價差上,
商人可以最有效率及最強力的方式做到這一點。

用對的方式找到對的人,如果你是事業剛要起步,或是想擺脫負債,只需要找到能提供木頭和火的夥伴,讓商人能夠把火生起來。最重要的是,對自己的本質感到坦然自在。


你想知道自己的天賦嗎?
你想知道自己適合和哪種特質的夥伴合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