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5步驟! 邁向財富自由不再是天方夜譚

想要達到財富自由,必須先學習理財

為什麼要理財?

我在澳洲打工時認識的閨密C小姐
工作能力強、外表又非常亮麗,
她的收入在朋友圈裡面是很令人羨慕的。
有一次她用line跟我通話,
她說:最近生意不好做,已經不像以前這麼輕鬆賺錢了。覺得壓力好大,怎麼賺進來的,馬上又要繳出去?她覺得自己像過路財神,根本無法留住錢。
我問她:妳有保險規劃嗎?有存款嗎?
她回答我,繳出去的都不夠了,怎麼存?
回想一年前,我也是一模一樣的,那時候做生意好輕鬆,只要有營業,現金就花不完,
根本不會想要理財,扣除每月支出以後一定都還有剩餘。但哪有每天過年的呢?還好我有做定存的規劃(緊急預備金),讓我在生意不好的時候也能維持平衡的生活。後來,我更意識到必須以分類帳戶來幫助自己,不用無時無刻的記帳,都能將收入/支出都安排妥當,既不用擔心月底繳不出貨款,竟然在賺得比以前少的狀況下還能存的到錢。而且也培養了閱讀及學習的好習慣。

那麼,為什麼大多數人不理財呢?

根據我多年來的經驗與觀察,
大部分的人不理財的理由如下:




我覺得以上的理由很多都是逃避,
例如以「錢太少所以不理財」來說…
不管錢多、錢少,
都應該學會金錢的分配管理,
這樣才能讓錢花在刀口上,
而覺得理財很難、不會做的人,其實也不用緊張,
正確的理財步驟其實超乎想像的簡單喔!
需要的就是5個步驟,只要step by step加上堅持,每個人都能達到財務自由喔!

理財5步驟

1.開源

除了創業、工作、繼承、投資,甚至機率很小的樂透…等都算。
理財的第 1 步,最重要的還是要有「收入來源」,努力存到第一桶金。
如果收入來源不足,我們可以想想如何讓自身的技能加值,擴充收入!

2.存錢(儲蓄)

有收入來源之後,要想辦法把錢存下來,
在進入「理財」這個步驟之前,一定要先建立「先支付給自己」的觀念,可以開一個平常用不到的銀行帳戶當「儲蓄帳戶」,一領到薪水(或其他收入來源),就撥一部分的比例自動轉進「儲蓄帳戶」中,這樣可以在不知不覺中把錢存下來!

3.理財

就是懂得「分配(分類)」,
我們把金錢合理分配到「食衣住行育樂」等日常生活的短期花費,
同時也把一些錢分配到更長期的項目上,
例如:結婚、生子、買房、旅行、退休…等目標。
一般人認為錢太少無法理財,而事實確是因為太少才要理財,在「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這本書中就有談到,如果你連小錢都無法分配管理的話,那大筆的錢你會更難掌握,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明明收入很多,但月底依然歸零的原因了。

4.保險

保險是一個缺一不可的項目,
目的是歸避重大的風險,
並保持財務計畫的完整。
如果我們藉由儲蓄、理財、投資累積了數百萬,
但卻因為發生一次火災或車禍,
需要醫療,甚至賠款給別人,
就有可能一次花光多年的心血和積蓄!
但如果我們有足夠的意外險和第三責任險,
就能轉嫁風險!

5.投資

投資則是學會使用「槓桿」儲蓄和理財分配都具備了之後,
有一部份的錢能幫助加速達到理財目標與財務自由。
很多人想到「投資」,
就直覺的覺得「很難」、「很容易會把錢虧光」
(我家裡的長輩就是這麼教育我的)。
其實投資也有「簡單」又「穩健」獲利方式,
但務必要透過學習,了解自己在做什麼,
在進入輕易豐盛學學苑習以前,凱特花了3個月讀了幾本理財書籍,把帳戶做分類,
但依然在眾多的投資工具當中非常害怕,因為工具如此多,我如果學習到一半又發現自己根本不適合,那不是又要浪費好多時間跟測試的金錢嗎?
幸運如我,在想要學習理財的時候就認識學苑的眾多資源,
先有了解天賦課程,幫助自己在工作方面得心應手,增加收入,
接著輕鬆打造高利存款帳戶讓儲蓄更省力
理財工具這麼多,台股、美股、房地產、商機,還想聽聽成功的企業主怎麼做
全都整合在一起了,超適合我這種要自己帶小孩還要做生意的時間破碎一族阿!
如果,你也想和我一樣輕鬆理財、有目標的邁向財富自由,

立即啟程,邁向財富自由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