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訂立有效目標?學會這5招!輕鬆訂下達成率100%的年度計劃

2019年1月份凱特參加輕易豐盛學院舉辦兩天財商趨勢的課程,滿滿的兩天滿滿的滿足,這兩天的心得凱特體會最深的一句話就是莊哥說的:平衡,才是在最高點。 

富足不止是金錢的數字,還代表家庭、健康、個人身心靈以及人際關係的平衡。
凱特從認識自己開始,了解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訂下目標,行動->達成,你訂了2019年的目標了嗎?該如何訂目標呢?分享Jamie老師教導的小撇步給大家: 


1.時間很重要
(建議不超過一季,每一季檢討一次):如果第一季很輕易或非常困難的達成,可以在第二季加深或減輕一點難度。這個部動作同時量化了新目標,當目標數字化,就更能將目標分解成較短較小的目標,幫助自己達成長遠的年度目標。

2.比實際難一點
(挑戰自我):逼迫自己跨出舒適圈,但也不要訂下太誇張的目標,才不會立馬放棄喔! 

3.設立獎/懲(激勵自己):
凱特對自己最大的懲罰就是不准出國,你超討厭什麼?害怕什麼?如果達不到目標就必須去做超討厭害怕的事,督促自己完成目標。

4.目標/心理狀態視覺化:
最直接的就是製作夢想版,大會中有學姐也分享,當她訂下目標,他會想想他已經達到目 標的感覺,讓目標不止視覺化,甚至感受化。

夢想版製作影片:



分享凱特超欣賞的youtuber之一,非常年輕卻非常有想法,而且訂給自己的目標都有達成,凱特都可以當他的阿姨了,看年輕人這麼努力,自己也不能怠惰。

5.公開目標設立:
尤其像愛面子的獅子座如我,就非常適合用這個方式喔!

為什麼要訂目標呢?
其實2019是凱特人生第一次訂目標耶!因為看到Jamie老師分享的一部影片『重要但不緊急的事必須優先做』的概念,和我在一本陳澤義教授撰寫的美好人生是管理出來的觀念不同,但我更加認同Jamie老師分享的觀念,很多事,千金難買早知道,如果可以提早準備,可以避免憾事發生。

你也想要打造屬於自己的美好人生嗎?和我們一起學習訂立目標,完成目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