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常常看到這樣的循環............

這幾年常常看到這樣的循環所以覺得很傷心!!😢😢

問:老師我不要存錢要去玩台股
答:分一半好嗎?一半為了現在自己,ㄧ半為未來自己
回:但我好想全部都拿去玩股票⋯⋯
結論:賠掉1半





問:老師我覺得有一個投資很棒,一個月給我3%,你覺得我要不要進?
答:通常投報太完美的都有一點危險喔,建議不要!
結論:忍不住還是跑去了然後⋯連本金都沒了

問:老師我喜歡房子喔!萬般皆下品唯有房子高!
答:很好啊,記得要學習喔,要記得資產配置不要全部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結論:一間沒弄好就卡死所有資金

問:老師跟你諮詢完我覺得超棒的!
答:那麼加油囉
回:我回去問過家人跟朋友的意見後來覺得還是算了吧⋯
答:他們在理財上很專業嗎?
回:也沒有
答:⋯無言中

問:老師我還在整理我的思緒
答:好喔👌不要當思想的巨人,行動的侏儒
結論:整理了1年什麼都還沒行動

問:老師聽完香港存錢超棒我要去存
答:很好啊!複利六%很棒
回:老師後來我想想我做景氣循環很更賺,你覺得呢?
答:這是不同的配置不能相提並論喔
結論:三年過去了,有些同學已經快存完了,沒存的還在「循環」中

Jamie小叮嚀: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慣性循環,無論是理財家庭婚姻⋯
你也還在這些循環當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