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多單身或即將結婚的同學問到:................

在諮詢中滿多單身或即將結婚的同學問到:

問:希望可以買一間房子成家
答:其實租屋跟買屋你應該想清楚哪一個你比較滿意?
問:為什麼呢?我總覺得有間房子比較安全感
答:我目前也是租房子,在台北是租一間兩個人住的房子約莫3.5萬,
台北買一間房子大約2000萬,頭期款400萬,我已經可以租房子10年,1600萬貸款還完大概要在40年,
50年後終於擁有一間自己的房子🏠,但房子也好舊,我也終於88歲了😭,
租房子可以ㄧ直換自己想住的房子也不錯啊!
但如果買房子是你的夢想的話就買吧!!
但如果真的沒買房子的話還是要記得存錢!



問:我想存夠錢再環遊世界?因爲我怕錢不夠花我沒有安全感
答:曾經我聽過一個悲傷的故事
30年前有兩個媽媽,
都認真辛苦的存錢想為自己的家庭買一間房,
當時一間房子只要300萬,銀行貸款利息8-13%

A媽媽決定慢慢存到錢再買
B媽媽決定付頭期款並且還房貸,10多年過去了,
A媽媽終於存到300萬,房子卻隨著通膨已經漲了一倍二倍⋯
A媽媽再也買不起任何房子.........,
B媽媽則付著貸款,再用多存的錢再買了一間再ㄧ間房⋯
所以我覺得你可以邊玩邊存越玩越有錢⋯

問:我想要等我有錢再去香港存錢
答:所以你現在沒有錢嗎
回:有啊但是我覺得不夠多想去做別的事⋯
答:喔,我想起摩根說的經典語錄,不要等到你有錢才去存錢,
因為你永遠不會變有錢應該邊存邊有錢⋯等到你老了也不用存了😭

問:我的規劃裡沒有生小孩這件事但是旁邊的人都說我老了趕快生,不生會後悔,但是我真的不想剩下的時間花在孩子身上而不是自己的身上⋯
答:是喔,那就不要生沒關係呀
回:但我又怕旁邊的人一直問也怕自己後悔⋯
答: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想清楚因為孩子不是物品生出來就塞不回去,
如果你不是真心想要的話那就不需要勉強⋯
我遇過有很多條件很優秀的人都沒有要生孩子⋯但是如果你真心喜歡孩子就生一個吧!
重點是做了決定就不要後悔⋯

☆Jamie小叮嚀:
這是我最近諮詢的感想,其實我們人生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思考過後再做決定,
因為現在的決定就是=未來的人生
而你現在的狀況就是你過去的每個決定所形成的!



— 輕易愛房產
【包租、自住購屋術】
教你買一間會增值的房子
報名連結http://bit.ly/2Em72M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