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今年海外房產投資 再飆新高


 中國民眾與企業近幾年熱衷於在海外投資房產,全球領先的房地產服務機構戴德梁行日前發布的「中國對外投資市場報告」顯示,今年以來,中國投資者在海外房地產市場累計投資高達235億美元,再創歷史新高。
 中新網報導,根據戴德梁行發布的報告,2016年前8個月,中國海外房地產投資大宗交易總額達235億美元,已接近2015年全年257億美元的投資額。
 報告稱,由於中國國內一線城市高品質可售資產的稀少,以及核心或核心增長型資產收益率不斷被擠壓,有愈來愈多中國投資者轉向海外尋求投資機會。
 據美國房地產資本分析公司(Real Capital Analytics)的數據顯示,商辦大樓憑藉較為穩定的現金流優勢成為中國投資者首選。截至8月份,今年商辦大樓市場的交易金額已占中國海外交易額的51%,酒店投資占33%。
 另一方面,今年前8個月,由於美國經濟復甦及美元走勢強勁,美國成中國房地產投資者首選目的地,投資額占其海外投資總額57%。
 此外,香港、澳洲、英國、加拿大也是今年投資熱門地區,這5個市場已經占到今年海外房地產投資的97%。相較去年,今年投資選擇更集中在先進國家的主要城市,也體現了中國投資者較為保守的投資傾向。
 戴德梁行預測,2016年全年,中國對外大宗交易將比去年同期增長37%,投資額可望創新高至350億美元。今年海外資本投資明顯集中在成熟的房地產市場和主要城市,預計近期美國、澳洲,以及英國等先進國家,仍將是中國海外投資的熱門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