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父親背著腦性麻痺症兒子完成了不可能的挑戰



一位有著鋼鐵般意志的父親,為了讓患有腦性麻痺症的兒子圓夢以及讓他活得像個正常人,於是開始背著他,參加各大小馬拉松與鐵人三項比賽,31年來,這位父親帶著兒子外加一台輪椅參加過上千場的比賽,不只激勵人心又讓人動容,而今這對父子的傳奇故事,經過法國導演改編,搬上大銀幕,電影《我的鋼鐵老爸》 (The Finishers)即將於2014年10月9日全台感人上映,欲了解傳奇的「賀特父子」真實故事請看下方影片。


「人因夢想而偉大」,鋼鐵老爸帶著手腳無法活動的兒子從騎雙人腳踏車,到拖著橡皮艇游泳,最後再推著輪椅跑步,希望能完成艱鉅的三鐵挑戰,當所有人都認 為「完全不可能」的時候,這對父子堅持自己的信念,將負面的聲音轉換為正面積極的能量,化不可能為可能。一位致力於關懷神經科病童,並且為他們拍攝紀錄片 的法國導演尼爾斯塔維涅Nils Tavernier,在一次因緣際會下,於網路上看到「賀特父子」的新聞後感動不已,決定將這麼勵志又感人的故事拍成電影,他說:『不論哪一種弱勢族群都 需要社會的關懷,但其實很多「所謂的弱勢族群」,卻擁有比一般人還要正面的能量,我覺得社會更需要這樣的能量。』



電影介紹:

改編自動人真實故事,被譽為是繼《逆轉人生》(Intouchables)後,最感動人心 的法國電影,《我的鋼鐵老爸》描述一位患有先天腦性麻痺的17歲少年朱利安(法比恩艾荷 飾),行走都必須以輪椅代步,雙手也無法像一般人一樣活動自如,雖然有著疼愛他的媽媽(亞歷珊卓蕾米 飾),卻和刻意保持距離的爸爸保羅(賈柯甘柏林 飾)關係十分疏離;某天,朱利安在無意間發現了爸爸年輕時曾參加鐵人三項比賽的事,與一則傷殘人士完成鐵人競賽的新聞後,激發了他的鬥志。幾經波折後,保羅與朱利安終於決定要一起挑戰並突破生理和心理上的極限,完成這看似不可能的壯舉;而兩人間疏離的關係也因日以繼夜的長期訓練而有所改變。

《我的鋼鐵老爸》電影預告:


文章出處: 遠見


唯有不斷的學習 才能保有與人競爭的能力
歡迎各位愛學習的朋友加入Jamie輕易豐盛資訊團社團:http://bit.ly/jamiegroups

聲明:
輕易豐盛學苑網站內容多數從網路上收集或網友提供,內容的完整性正確性本站不負法律責任,本站嚴禁使用者發表侵害版權或智慧財產之內容,由於本站是受到「即刻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文章。
若有任何文章侵犯到您的權益,請盡快與我們聯絡,本站將會在刪除或修正。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