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品牌的CEO 擁6項關鍵本事



領導品牌的CEO是不是個個都是頭上長腳的厲害咖?日前他們出席一場在紐約舉行的品牌研討會,結果發現,這些CEO就是專注「活在」自己的品牌、擁抱真誠,協助團隊跟隨他們的本能、培養同理心,和以熱情、有目的性和創造力,與品牌生活在一起。

Carolyn Ray在Interbrand發表「Thirsty for Authentic Leadership? Six Takeaways From Fast Company's Innovation Uncensored」一文,說明真誠領導者的6關鍵創新要點。

2014年一場由紐約快速公司(Fast Company)舉辦的研討會上,來自百事可樂、迪士尼、Tough Mudder、Nasty Gal、Atom Factory、Evernote、DonorsChoose、ThinkUp、和Bill, Hillary and Chelsea Clinton基金會等20位組織的主講者,與Fast Company編輯合作,細查品牌的真實性、領導和創新途徑,由美國喜劇演員Baratunde Thurston主持。
讓與會者興奮的是,看到領導人如何「活在」自己的品牌、擁抱真誠、協助他們的團隊實現真正的潛力,在過程中創造非凡的品牌體驗,並獲得6個關鍵:

關鍵1.走自己的旅程

Nasty Gal公司執行長Sophia Amoruso,是富比士雜誌所稱「時尚的新天才」(fashion's new phenom),她22歲時在線上推出復古服裝網站,8年後的今天營收1億美元,超過 350名員工。

Amoruso主持她《內心的狂熱》(inner freak)新書 GIRLBOSS發表,分享她從小偷變成執行長,是令人耳目一新的誠實。「我是在走自己的旅程」,她欣然接納,並強調她是誰,和她反映與外部的數以百萬計的粉絲之間是「沒有差距」的。她提出忠告:要真誠和身邊的人相信你的品牌價值,然後學會信任並賦權給他們,讓它們變成品牌信徒。

關鍵2.駕馭你的部落

Tough Mudder執行長Will Dean談及「令人費解的忠誠」的品牌狂熱。Dean相信體驗是新的奢侈,但這一切都來自共享的信念和價值。

他強調,Tough Mudder是極端耐力系統的活動,不是一場競賽,而是一個挑戰。Mudder在當你覺得克服障礙時,在這種火災、泥巴、電擊療法下,通過由英國特種部隊10-12英里軍事風格的地形障礙課程,是一種巨大成就感,「我們自認為是一個部落」,數以千計頭戴橙色頭巾的強悍Mudders人,甚至在他們身上有Mudder向上提升(Mudder up)的紋身標誌 !

關鍵3.刺破自己的泡沫

Atom Factory執行長Troy Carter提供在不斷變革世界,需要維持品牌正直(integrity)的想法。作為Lady Gaga前經理娛樂主管說:走出泡沫、你的產業、你的工作,然後問問題:「擁抱破壞」,「我喜愛侵犯其他公司界限的人」,引用Uber(高檔叫車服務)及Warby Parker(線上時尚眼鏡品牌)兩家一流品牌為例,它們正在那樣做。

關鍵4.讓團隊做正確的事

迪士尼和皮克斯動畫工作室的總裁Ed Catmull,推廣他的新書《創造力公司》(Creativity Inc.)說,每個人和每個組織都具有創造性的潛力,但領導人需要讓失敗的人感到安全。錯誤是暗示你在創新和嘗試新事物。

他分享電影製作過程的故事,如「天外奇蹟」(Up)和「玩具總動員」(Toy Story),仔細分析一路走來所碰到的錯誤。在玩具總動員2裡,團隊在交貨日期前9個月重新開始。他的忠告是:找到一個能一起工作的好團隊,一個好主意給一個平庸的團隊,他們會將事情搞砸。一個偉大的團隊,會集中注意或做得更好。

關鍵5.尋求連結的自治團隊

百事可樂公司執行長Indra Nooyi強調,需要為企業營造一個真誠的工作環境,與整個自我(whole selves)密切合作。

她自評領導風格:「執行長不是一份兼職工作,你必須充滿熱情,必須愛你的工作。」她也談到社會價值觀和連結自治團隊,鼓勵員工情感投入百事可樂公司的品牌,也給他們地方自治權,以適合他們的方式執行任務。

關鍵6.建立你想看到的改變 

一個反復出現的主題是,真誠領導形式是如何生根,一個人有潛力不僅加快、積極改變,也為顧客和員工建立更有意義的品牌體驗。

把「將來臨的一件大事」的印象翻譯成一句話,Aereo執行長Chet Kanojia在美國最高法院作出決定前(Aereo的合法性,是目前與多家廣播電視網的擁有者,持續的法律爭端,爭論焦點是Aereo的商業模式是否構成公開表演),並沒有放慢擴大他的影響數據流公司的計畫,全神貫注這一天的事件,以一個簡單但強大的訊息:「作為領導人,我們有強烈的責任意識創造改變。我們意識到市場,意識到機會。」


我們如何真誠的領導前進?跟隨我們的本能,培養同理心和以熱情、有目的性和創造力,與品牌生活在一起。

(本文作者為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兼任助理教授)


歡迎熱愛學習的朋友加入我的學習社團
Jamie輕易豐盛資訊團:http://bit.ly/jamiegroups

聲明:
輕易豐盛學苑網站內容多數從網路上收集或網友提供,內容的完整性正確性本站不負法律責任,本站嚴禁使用者發表侵害版權或智慧財產之內容,由於本站是受到「即刻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文章。
若有任何文章侵犯到您的權益,請盡快與我們聯絡,本站將會在刪除或修正。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