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商機】不可不知的網紅經濟-(part 4)許維真(梅塔/Meta)分享

介紹完Jamie、Ms. Selena的分享之後,接下來要介紹的是許維真(梅塔)。


許維真外號是梅塔/Meta,又稱「佛系晚紅」,是「一書一觀點」直播主,也是暢銷書《自媒體百萬獲利法則》的作者,曾打工存下20萬環遊世界五大洲,並在2016年登上TEDx舞台主講「自媒體新定義人生」。

她敢「素顏」全程直播,被罵像鬼也能自信爆棚反嗆對方;她敢講真話,就算被網友黑掉也沒在怕。

她不搞粉專、不下廣告、不接業配、不炒作流量,究竟如何靠單一訂閱平台,可以年收破百萬?


透過她的演講,我認為她除了擁有自己的專業,更重要的是她敢做自己,不會為了扮演一般大眾心目中的網紅而改變自我。

她提到了幾個很棒的正向觀點:

1. 當你愈弱,就愈委屈,世界愈多壞人;當你愈強時,世界就愈公平。
2. 將生活或職場上的負能量轉念,讓別人願意付錢給你,也同時思考。
3. 工作上如果要和很多人接觸,需要持續地進化自己。 

梅塔也告訴大家設立及達成目標的方法:

不快樂時就思考一下,現在的生活是否是10年後想做的事情?
思考5年後想達到什麼目標,再回推現在開始要做些什麼!

她的 1年100小時100項挑戰,就是透過這方法持續且成功地順利完成:
  • 2009年環遊世界100天
  • 2010年100篇blog
  • 2011年環島演講100場 
  • 2012年100天接地氣
  • 2013年100天感謝
  • 2014年100篇FB貼文
  • 2015年捨棄100物


 「那….究竟要如何透過自媒體賺錢呢?」

梅塔也在講座中罕見地公開她的自媒體商業模式,很值得大家參考:
  • 賣自己:演講、開課、企業內訓、線上課程、音頻、顧問、外包學習案、出租梅塔、訂閱服務
  • 廣告收入:廣告文、直播贊助
  • 文字收入:出書(電子書)、專欄
  • 其他收入:出席費、電視通告、辦活動、揪團購(幫忙賣公司、房子)、投資


最後,梅塔不忘再次提醒大家:

如果你是順流而活,只要活出自己,就能得到適合你的一切,未必需要計畫。

做適合自己的事情時,錢就會持續且自動地被吸引而來!



對於梅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訂閱她的頻道一書一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