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商機】不可不知的網紅經濟-(part 1)懶人包(Jamie/Selena/許維真梅塔/好葉)


你是否曾經好奇過Youtuber是怎麼賺錢的?如何透過自媒體讓自己的知識變現?當網紅又該具備什麼條件呢?

如果你曾經有過這些念頭,請千萬務必看完這系列的幕後花絮囉!

這次的講座一口氣請來了4個分享者──JamieMs. SelenaBetter Leaf 好葉、許維真(梅塔/Meta,因為內容較多,所以會分成四篇文章來一一介紹。


一、理財創意點子王的創作者Jamie




Jamie是輕易豐盛學苑的創辦人,學苑引進了豐富的理財學習課程。

2015年她就開始做自媒體,雖然她自嘲是個網路白癡,但仍然能透過自媒體賺到錢。

她分享了六大自媒體商業模式,對於自媒體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好好研究:


1. 廣告分潤
2. 直播打賞
3. 訂閱制度
4. 業務配合
5. 課程推廣
6. 商品販售

二、開源節流x品味生活的明星Selena



Selena原本是個享樂主義者,因為在美國工作沒錢辦簽證,才意識到錢的重要性,所以回到台灣後,她決定積極學習投資理財。

Selena頻道有個很重要的核心理念,那就是投資理財不只是硬梆梆的致富工具,而是一種生活態度

如果想要踏入自媒體的領域,他建議可從興趣、專長、市場這三個角度去思考,並找到自己的定位。

另外也可借用富爸爸窮爸爸的ESBI象限,來定位自己的經營方式:
  • E:寫手
  • S:賺葉配衝流量
  • B:品牌思維/培養團隊
  • I:無形資產/被動收入

完整分享內容請見:不可不知的網紅經濟-(part 3)Ms Selena分享





三、佛系晚紅+《自媒體百萬獲利法則》作者許維真(梅塔/Meta)



許維真,外號梅塔/Meta,是「一書一觀點」直播主,也是暢銷書《自媒體百萬獲利法則》的作者,曾打工存下20萬環遊世界五大洲,並在2016年登上TEDx舞台主講「自媒體新定義人生」。

她敢「素顏」全程直播,被罵像鬼也能自信爆棚反嗆對方;她敢講真話,就算被網友黑掉也沒在怕。

她不搞粉專、不下廣告、不接業配、不炒作流量,究竟如何靠單一訂閱平台,可以年收破百萬?

透過她的演講,我認為她除了擁有自己的專業,更重要的是她敢自己,不會為了扮演一般大眾心目中的網紅而改變自我。

她提到了很棒的正向觀點:當你愈弱,就愈委屈,世界愈多壞人;當你愈強時,世界就愈公平。



四、華人區繪製動畫的知識型網紅Youtuber--Better leaf好葉



好葉是馬來西亞人,也是華人區繪製動畫的知識型網紅,他只用不到一年時間就累積10萬人訂閱,2年就突破40萬的粉絲量。

究竟他是用了什麼魔法,可以創造這麼爆炸性成長的頻道呢?

好葉分享了頻道爆發性成長的5大策略如下:

1. 找到藍海市場
2. 價值與定位
3. 找尋榜樣
4. 注意包裝
5. 自媒體的三種特性-技術師、經理人、企業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