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估Fed年底升息


 路透社在美國上周五公布9月就業數據後,針對華爾街大型銀行進行調查預估,由於就業數據穩健,受訪銀行預期聯準會將在年底升息。
 路透訪查15家主要交易商,有14家回覆預估聯準會將在12月升息。這些交易商都屬於跟聯準會有直接業務來往的大型銀行。
 路透在9月2日美國公布8月就業報告後,也曾訪查14家交易商,結果有13家預期聯準會在12月升息。
 德意志銀行在紐約的經濟師雷恩(Brett Ryan)說,9月就業數據符合聯準會期望,讓其保持朝12月升息方向前進。
 根據路透的訪查顯示,在15家受訪銀行裡,有10家的經濟師預期明年美國至少升息2次;9月初的訪查是12名經濟師裡,有9人做同樣預期。
 儘管多位聯準會高層表示,在11月1日和2日舉行的貨幣政策會議是有可能升息,但路透該訪查卻顯示在15家銀行裡,有部份分析師認為在11月8日總統大選結果出來前,聯準會升息機率並不大。
 法國興業銀行在紐約的資深美國經濟師沙瑞夫(Omair Sharif)說,很難想像聯準會的高層想讓自己介入政局裡。
 路透的訪查指出,聯準會在11月升息機率中間值,從前一次的15%下降至12.5%。
 雖然目前美國企業在投資上的支出疲弱,加上海外市場對美國產品與服務也需求不振,但美國的勞動市場卻顯示出活力。
 就業數據指出,9月失業率儘管從4.9%上升至5%,但平均工時和時薪都有所增長,經濟學家認為這反映勞動市場持續好轉當中。
 部份聯準會官員表示,勞動市場改善,以及有跡象顯示持續增溫的通膨率正朝聯準會2%目標前進,將促使聯準會做出繼去年12月之後第2度升息的決定。
 克里夫蘭聯準銀行總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上周五重申升息可能性已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