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業市場 成長腳步持穩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就業市場成長腳步持續維穩,民間新增就業人數持續成長。美國上周首度請領失業救濟人數減少1,000人,來到26.7萬人,為近5周最低人數,另據薪資機構ADP與穆迪分析機構(Moody's Analytics),5月民間新增就業人數優於預期,達17.3萬人。
 美國勞動部周四報告顯示,迄至5月28日當周初領失業救濟人數經季節調整後,連續第3周減少,減至一共267,000人,優於分析師預期的270,000人,比上周減少1,000人。
 降低短期季節因素干擾的4周平均移動人數則減少1,750人,來到一共276,750人。
 上周是連續第65周總人數維持在30萬人之下。儘管自2009年金融危機後,總人數一路呈下降趨勢,近幾個月的下降程度趨緩,意即美國就業市場復甦的腳步漸趨平穩。
 另外,ADP及穆迪的5月份私部門就業報告同樣顯示美國就業市場穩健,該月全美私部門就業人口新增17.3萬人,略高於分析師預期的17萬人。
 該報告上修4月份新增人數,由15.6萬人上調至16.6萬人。
 報告顯示,就業人口成長近幾個月漸趨平穩,5月服務業就業成長與民生消費物品製造業的成長減緩相互抵銷,製造業及能源業仍持續裁員。
 根據美國勞動部先前的就業報告,4月全國失業率連續半年維持在5%低點,非農就業人口新增數低於前面3個月的平均新增人數,也低於去年的平均新增人數。
 5月份官方就業報告則將在本周五出爐,分析師預期非農新增就業數為15.8萬人,高於4月數據,就業率預估將維持不變。
 美國聯準會即將在6月中召開利率會議,官員屢屢暗示將根據國內經濟復甦程度來準備升息,鮑威爾(Jerome Powell)上周表示,「良好的就業市場表現給予經濟成長一個穩健基礎,另外根據薪資成長,升息應該就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