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12億美元 三星強攻物聯網


 三星電子周二宣布,未來4年將在美國投資12億美元提升其科技實力,旨在加強在日常電子用品應用物聯網的運算能力,以搶攻市場規模上看1.7兆美元的物聯網商機。
 三星電子表示,這12億美元將平均攤分在內部研發,和對新創科技公司的投資。
 三星電子高層說,這筆投資金額是宣示公司對合作夥伴和策略性投資等,所持愈來愈開放的態度是不會改變。
 三星電子以前已表示會在物聯網採主動態度,但其高層強調新的投資是公司要跟英特爾、高通和其他晶片對手競爭,搶先製造出具備物聯網能力的晶片和硬體,供電子產品製造商組合在不同設備上,讓彼此之間有互相連線的功能。
 儘管業界對物聯網前景有不同看法,但研究機構IDC預測到2020年,全球物聯網市場規模將達1.7兆美元。
 三星電子總裁兼策略長孫英權說,公司這次砸下12億美元,目的是要鎖定各種不同的物聯網應用,包括數位健康管理,無人機、機器人和自動駕駛無人車等智能機器。
 他指出三星電子還要尋找有能力的軟體公司,編寫出可處理這些裝置所產生大量數據的軟體。
 三星電子上周表示,將併購位於舊金山的Joyent。這家公司的業務是把其電腦伺服器和數據中心的使用,出租給其他公司。三星電子去年宣布一套名為Artik技術,讓不同物件之間可連線,然後提供運算能力去支撐它們的運作。
 三星電子將把這筆12億美元經費,拿出一半用在其位於矽谷的2處研究設施,它們專注於研發物聯網運算能力的技術,為現有的物聯網市場提供晶片和產品。
 根據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資料,雖然三星電子在物聯網所投入的研發經費,就業界來說是規模巨大,但其去年全球研發經費為141億美元,只排名第2,低於福斯的153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