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本周開會 預估產量將不動

 CNBC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周四於維也納集會。由於近來連串意外狀況減少全球石油供應,推升國際油價站上每桶50美元,在市場預估油價可望年底時繼續維持該水準下,將減少OPEC藉由凍結或減少石油產出以拉抬油價的壓力。
 美銀美林全球商品與衍生商品研究部主管布朗奇(Francisco Blanch)預料OPEC周四集會將按兵不動,他說特別是4月杜哈會議無法就凍產達成協議,因此他認為這次開會也不會採取任何行動。
OPEC與非OPEC產油國的4月杜哈會議毫無結果,主要受主導OPEC的沙烏地阿拉伯提出只有伊朗跟進才會凍結產量,導致油價重挫至40美元以下。
 雖然外界普遍預期OPEC將維持現有產量不變,但RBC資本市場商品策略部主管柯芙(Helima Croft)指出這場會議最重要的焦點是觀察OPEC成員國對未來油市的看法、他們的會後態度、彼此分歧是否加深、以及沙國能否繼續掌控OPEC組織等。
 尤其是伊朗也將出席本周會議,加上沙國副王儲賓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也將成為主導能源政策新方向的操盤手,兩國對峙情況是否出現緩和也成為關注重點。
IHS副董事長雅吉(Daniel Yergin)則提到,受到加拿大野火衝擊與奈及利亞叛軍攻擊石油設奢,導致油產供應中斷,加上美國與中國今年夏季每日進口石油量會較去年同期增加逾100萬桶,都有助油市恢復供需平衡速度加快,也讓OPEC大幅減少凍減產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