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衝刺自動車 底特律設開發中心

 谷歌(Google)自駕車事業主管周三表示,谷歌開始與飛雅特克萊斯勒(FCA)合作自動駕駛技術,針對克萊斯勒提供的Pacifica休旅車進行測試。此外,谷歌將在底特律近郊成立工程與開發中心。
 隸屬於Alphabet的谷歌致力研發自駕車多時,谷歌自駕車計畫主管克萊夫席克(John Krafcik)宣布,位在密西根州諾維(Novi)的新辦公室將作為谷歌密西根自駕車研究基地,工程人員今年將搬入該據點。
 谷歌自駕車團隊一直是該領域的佼佼者,本月稍早與飛雅特克萊斯勒簽訂合作協議,也是這家網路巨擘首次直接與車廠攜手開發自駕車。谷歌一直在矽谷等數個地區測試自家技術,也帶動其他車廠加速開發自駕車。
 谷歌選在諾維設立據點,顯示該公司擬貼近汽車重鎮底特律,進行自駕車研究。谷歌遲遲未能在汽車大廠之中找到合適夥伴,原因在於一些車廠高層不願給予谷歌太多掌控權,有些車廠則希望自行開發。
 底特律是許多汽車零組件供應商、工程公司和研究中心的匯集地,一些業者一直與谷歌有業務往來。
 克萊夫席克指出,「許多我們的夥伴都在此,因此在本地設立據點不但有助於合作,還可取得密西根頂尖研發人才。」
 谷歌研究中心占地5,000平方公尺,可供谷歌與其合作夥伴進一步開發自駕技術,該中心的首要任務就是讓具備自駕功能的Pacifica油電混合休旅車整裝上路。
 谷歌已與飛雅特克萊斯勒工程師合作,針對後者提供100台Pacifica休旅車安裝自駕功能,並且研究在汽車組裝線安裝自駕功能的技術,以及如何在道路行駛更順暢。
 谷歌最早在2009年開始測試自動駕駛技術,當時是將1輛豐田(Toyota)Prius加裝谷歌設備。
 Pacifica是克萊斯勒最新車款,接替暢銷數十年的休旅車Town & Coun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