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讀,存錢有一套】想存錢,卻只賺到夠生活的錢?跟著步驟走,存下第1筆資金:賺-存-翻。

 【新手|存錢|理財,從存錢開始】想存錢,卻總是月光族?跟著步驟走,存下第1筆資金:賺-存-翻。




賺-增加賺錢的技能

先學會主業賺錢的技能,並加以磨練。

這個時期,若薪資沒有超過三萬,建議將金錢投資在自己身上,投資並增進自己的主業技能。

該精進哪部分,都要先分析自己的本業,選擇可以讓本業做的更好的技能。

增進的方法,最常見的有線上課程、相關書籍、各種研習課程著手。例如:護理師可以精進長照護理、音樂老師可以去參加不同研習課程、行政人員可以增進人際溝通或電腦技能。

若不想花費太多資金,更省錢的是去圖書館或親朋好友借書,或是多詢問工作前輩。

想要增進技能有很多方法,建議分析一下自己主業需要什麼技能,並加以增進。


存-開始存錢,從緊急備用金開始。



主業收入變高後,就可以開始存一筆緊急備用金。

從一個月的生活費開始存。

再來就是兩個月、三個月、四個月、五個月⋯。


統整網路上的資訊,大致上都需要3-6個月是最為保險。

這個時期,最重要就是先存緊急備用金,其他都要放在第二順位。

一次專注一件事情,進度會比想像中快!

先耐住性子,一起先從一個月的緊急備用金開始吧!

緊急備用金存好了,才能開始存投資的資本,進行到下個步驟:「翻」


翻-開啟投資

這時期,開始手上有一筆閒錢時,不少人會在這時期遇到:定存,或是儲蓄險。

但是定存利率低,因此不少人會選擇:儲蓄險。

但是非常不建議,為什麼?
因為,自己曾經存6年,共兩筆儲蓄保單,若乖乖存完,並在第7年領回,總共會存好存滿約90萬。

但是,有個風險是,一個月存13000左右,都需要放存儲蓄險。

如此一來,不僅有一半收入都放在儲蓄險中。不僅,平時用錢上沒有了彈性,也無法帶來更大的收益。

若本身沒有什麼資金,儲蓄險還只能分期才能繳費的人來說,建議不要把金錢輕易投入儲蓄險!

因為一投入就是綁6年以上,而且六年期的,通常要第7年以後領回,才有真正的有額外回饋的金額。

以我為例,若投資金額大於10萬,我就開始學習投資美股、etf、基金、債卷等等。

若投資金額大於100萬,我的目標是開始投資需要資金的項目,例如:房地產。


心得總結

「賺-存-翻」這個概念,對我來說非常實用。

這是從Jamie老師創立的「輕易豐盛學苑」中所學習到的第一個概念。
Jamie老師常說:「沒有快速致富的方法,如果有,那就是詐騙了。」

近一年,我把在學院所學到的知識,應用在自己的生活中。也順利進行到了第二個步驟「存」。

在出社會十年後,我才開始為自己存下緊急備用金。

因為在接觸學院之前,我總是在存到五萬的那一刻,用任何一種方式花出去!

接觸學院後,應用在學習學院所教的知識,增加對的理財知識,我才得到前所未有的安全感

跟著學院學習,我漸漸找到適合自己的理財方式。


累積財富,「慢則快,欲速則不達」

期待大家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財富理財步驟!




透過「啟動天賦三步驟」這堂課程,讓我得到正向理財的觀念、工作與生活順流的方法,以及建立良好的人脈。
如果你也想要透過這堂課程,達到順流的生活、更高的理財目標,及成功經營人脈。
立刻點擊報名參加,獲得講座門票。我們課程上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