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時間管理的三大祕訣,第三項驚人簡單!




在現代快節奏的生活中,如何有效管理時間成為許多人追求的目標,特別是對於上班族來說,時間的利用更是攸關在職涯上,是否能夠突出的重要關鍵。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揭開三個時間管理的關鍵,而最令人意外的是,第三點竟然是如此簡單,一起來看!


關鍵一:清楚事情的優先順序,先做重要但不急的事情

「我每天都好忙…」「有時候忙東忙西,也不知道在忙些什麼…」「我覺得我忙到沒有生活品質…」「好想休息但是不敢休息」等等,你是否曾經歷過以上場景呢?當你意識到你有這個情況發生的時候,你有很大的機率已經落入「窮忙」,但不用擔心,這個困境是可以被打破的,首先你需要學會清楚事情的優先順序。

試著思考一下,在下方的四個象限中,你覺得哪一象限是要放在最優先做的事情呢?


答案是「重要但不緊急」的事。

你可能會想,不應該是「重要且緊急」的事情嗎?那代表重要且緊急的事情就不用做了嗎?我曾經和你有一樣的困惑,在此邀請你思考一個問題:
「這些重要且緊急的事情,是從何而來的呢?」

(思考時間321)



我發現其實是從「重要且不緊急」的象限過來的,當我發現身體出狀況要掛急診或開刀的時候(重要且緊急)是因為我平常沒有關照身體的習慣(重要但不緊急),有時候重要且緊急事件發生的時候我們常常是措手不及的。

因此,儘管工作任務繁多,但先處理那些雖重要但不急迫的事情,能夠為我們贏得更多的思考時間,進而使工作更具深度和影響力。

關鍵二:了解自己天賦,用順流的方式做事情

對於想要提升自己時間效率的人來說,瞭解自己的天賦至關重要。
因為當你知道你擅長什麼,便能將你的自身的價值發揮到最大,當事事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工作進行得如行雲流水般順暢,不僅做的快樂,同時賺錢的感受也是快樂的,這時候你還會覺得自己忙得很沒有價值嗎?我想絕對不會。
挖掘並善用自身的特長,將自己都有獨特的風格和才華,不僅提高了效率,更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邀請你一起來認識自己的天賦,發揮自己的最大價值。免費的天賦講座點我報名




關鍵三:早起

最後一個關鍵,卻是最為簡單而強大的,那就是早起。這對於很多人來說可能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環。上天很公平,每個人一天只有24小時的時間,當你願意找出生活中更多的時間時,而且是其他人不願意做的事情時,那便是你勝出的機會!
晨間的清新時光讓人更有精神,可以更專注於工作。早起不僅是時間的延伸,更是一種生活態度,它給予我們更多掌握一天節奏的機會。
總結而言,挑戰時間管理,從這三招開始吧!清楚優先順序、善用天賦、早起三者結合,不僅提高了工作效率,更讓生活充滿了更多的可能性。讓我們一同迎接更加充實、有條理的每一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