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心得《瞬間啟動財富力》|天賦測驗發明者羅傑漢彌頓 Roger Hamilton 重要著作,教你29個致富思維揮別窮忙

你是個努力工作的人嗎?你是否覺得自己很努力,但卻一直沒辦法賺到很多錢呢?你打算怎麼辦呢?是更加倍努力工作?還是想換個跑道?究竟怎樣才能『輕易』『豐盛』?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夠賺錢像呼吸一樣容易?

如果你有以上的疑惑,那你一定要看這本書:

發明天賦測驗的羅傑漢彌頓(Roger Hamilton)所寫的《瞬間啟動財富力:揮別窮忙的29個致富思維》。這本書的英文原名是Wink and Grow Rich:  A Step to Step Guide to Making a Lot of Money,直譯成中文是這樣的:

眨眼致富:賺大錢的循序漸進指南

咦,真的嗎?沒錯。這本書用很簡易的寓言故事和圖畫,透過故事中小男孩追尋財富之鑰的旅程,循序漸進改變他的致富思維。這個小男孩九歲,名叫理查,由於父親生病,破產,理查不得不聽從父命,帶著家中僅有的一塊錢,出門去買一桶財富之井的水回來。父親做了一輩子木匠,勞苦不堪,現在貧病交迫,然仍深信「只要對『財富之井』慷慨,那麼它會更慷慨地回報你。」

理查走著走著,在叉路上遇到的一位老婦人向她問路:通往財富之井的路是哪一條?面對叉路,一條是雜草叢生的小徑,另一條是大到足以讓大象從容通行鋪設完好的大道,理查想起父親經常說:「筆直的大道,絕對不會讓人迷路。」再看著老婦人智慧的眼神,決定走小徑。老婦人交給他一支筆和一個筆記本,提醒他:在路上聽到的事情都要認真思考,思考的同時,記錄下來。理查在筆記本上寫下:「思考它,記下它。」

走著走著,理查走近了一片森林,看到了一棟豪宅,敲門之後,一位年輕的男子開門,這男子是位驗光師。小男孩和驗光師展開對話。

男孩提問,驗光師回答。男孩問:你是如何變富有的?驗光師回答: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驗光師。這個回答再度衝擊男孩的信您,因為男孩的父親總是說「如果你不懂得賺錢,你就賺不到錢。」

驗光師並說:成為更好的驗光師,

「我會擁有清晰度、我會有焦點、我會有願景!」


我不需要工作。我的錢在為我工作。
我的投資能給我足夠的錢維持生活。
我決定成為一個更好的驗光師,但不是更好的驗光。
不是我的專業使我富裕,
而是
發現到我真正的願景讓我變得富有。」

話說到這裡,驗光師接著告訴小男孩:

「現在的人很少可以不靠任何資源而憑空變得富裕。
你的財富將來自你周圍的人的時間、天賦、興趣和資源
那意味著你的溝通能力將是成功的關鍵。」

接下來,驗光師告訴小男孩「溝通的四個層級」:交流、連結、激勵、啟發。這四個層級的溝通品質,決定人們的財富水位。大多數人的溝通僅止於交流,抱怨,聊天,這都是人們樂此不疲的,但沒有任何人僅靠著交流而成為有錢人。

故事到這裡,大家有沒有發現這個寓言故事真是充滿寓意,以下有幾個重點:

1.  男孩的尋找財富之旅,也是財富層級提升之旅。財富思維層級提高,才有可能提升財富水位。畢竟,你永遠賺不到你信念以外的錢。

2.  男孩的尋找財富之旅,也是窮爸爸信念檢視與修正之旅。每個走上追求財富之旅的人,都需要經過挑戰固有思維的過程。出身窮並不可怕,怕的是貧窮思維繼續阻礙。

3.  叉路的選擇:康莊大道?還是雜草叢生的小徑?大部分人會選擇安全穩當的路,例如作者羅傑漢彌頓大學唸建築系,成為建築師這條路雖然漫長但是一條康莊大道。然而他選擇創業,選擇走雜草重生的小徑,歷經艱辛,但他終於走出自己獨特有創意的致富之道。

4.  驗光師的寓意,眼界清晰,對焦,有願景,是成功致富很需要的。「短視近利」的人是不可能會有很大的成就。每個人都需要「成為」自己的驗光師,自己調整焦距,有清晰度,有願景,才有成功致富的希望。

男孩繼續他的尋找財富之旅,路上還會遇到水管工人、園丁、漁夫、船夫、音樂家、旅館老闆、木匠、老婦人。走過這趟旅程,小男孩記下了29個重點,而這29個重點也正是揮別窮忙的29個致富思維,濃縮在以下這張圖:


小男孩繼續他的旅程,下一個他將遇到的是水管工人。咦,水管工人能教他什麼財富智慧呢?想知道更多,來看這本《瞬間啟動財富力》吧!

理想生活 理財理心


優質好書推薦 手刀下單購買







優質課程推薦


知名理財部落客喬王x小潔親自授課

租屋不踩雷



輕易豐盛學苑熱銷課程 NO. 1

小資理財攻心術(透過此連結報名送課程折價券)

小資大富很容易,這組課程讓你立於不敗之地!




輕易豐盛學苑熱門課程 NO. 1(線上&實體,台北&台中任你選)

啟動天賦三步驟

(透過此連結報名贈送貴賓折價券,取得免費入場門票喔)

改變人生翻倍收入 讓你上班、業務 、創業  組團隊、理財都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