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可不知的投資四大戒律

  你渴望財富嗎?很多人為了賺更多的錢學習了很多投資方法,但是卻越學越窮,這是因為沒有遵守四大戒律,一但觸碰到其中一項都無法真正發揮所學從而去賺到錢,甚至會賠不少錢,所以在做任何投資時都必須遵守這四大戒律。



這四大戒律分別是「戒貪」、「戒躁」、「戒盲從」、「戒沒耐心」,為什麼要這麼說呢?讓我分別來告訴你。


一、戒貪:

每當聽到新聞報導詐騙事件,會發現所有詐騙都是來自「貪」,因為想要索求更多財富進而掉入陷阱中,而投資也是一樣,在學習投資中必須學會「停損」,當發現時機不對時需立馬採取行動,不要猶豫不決,停損是很重要的,過度的貪心很容易讓持有部分由盈轉虧,甚至老本都賠進去了。

二、戒躁:

古人常說『稍安勿躁』,投資也是一樣,當瞄準好目標必須等待適當的時機,而不是莽撞的跳進或跳出,切記當買進、賣出時請務必思考這麼做的理由是什麼,所有事情都要有投資計畫,朝著目標、跟著計劃才不會迷失方向。

三、戒盲從:

很多人都喜歡跟風,聽到哪支股票不錯、哪個投資項目好、玩期貨不到一年就可以快速退休、加入直銷可以輕鬆賺多少之類的,但你真的了解這個項目嗎?還是都聽專家說?專家只不過想讓你幫忙他抬轎,千萬記住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自己有多少能耐、投資計畫是什麼,而不是別人叫你買就跟著買,這是我們自己的人生不要太相信別人的話術。

四、戒沒耐心:

不管是儲蓄險、基金或者是股票,所有的投資我們都需要時間的醞釀,景氣會不斷的循環,不可能價錢永遠不動,所以想成為一位好的投資者,我們需要耐心等待時機成熟,香甜的果實是需要耐心等待看準時機採收


投資絕對不是盲目的賭博,在投資項目中我們必須虛心學習,從別人失敗中記取教訓,不要因為「貪」、「躁」、「盲從」、「沒耐心」,而錯失賺錢甚至賠了不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