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關心荷包十分鐘,輕鬆培養理財好習慣

  你關心過自己的荷包嗎?想要存錢卻每天都不知道錢花到哪裡去,想要好好的理財卻不知道該怎麼做嗎?其實每天花10分鐘就可以做到,讓我們每天花10分鐘關心荷包增加自己財富。


一、每天從生活中累積能量:

  貧窮往往都是內心慣性匱乏,凡事討價還價、斤斤計較,即使擁有許多財富,仍感覺不到滿足,認為自己不值得成功,因匱乏的心態導致無論多麼勤奮,只吸引到貧窮和挫敗。保持樂觀進取的態度,相信自己,向宇宙宣告:我是直得擁有成功的!我具有價值且值得擁有財富,宇宙便會覺得你已經準備好擁有這股力量,在某種有形或無形的形式,回饋到自我的生命中。

二、養成記帳好習慣:

  如果平時沒有記帳的習慣沒關係,因為記帳習慣是需要刻意培養,剛開始不需要太嚴格,只需將每一筆消費項目,買了什麼、花費多少記錄下來,當一陣子再回頭檢視每筆開銷時,就會有所覺察,發現是不是有些物品不是真的必要和需要或者是發現價值更划算的方式。在每次檢討過程中,會越來越知道自己的消費習慣,並調整對金錢的使用觀念,在這過程中,不斷學習與精進自己的理財方法,更能無形中增加財富的累積。

三、看新聞掌握內外趨勢消息:

  很多人都沒有看新聞的習慣,其實這是很可怕的一件事,生活在這世上不可能一個人就能生活,我們是一個社會團體,不要小看每一件事他們都會無形中相互的影響,所以我們需要維持對大環境趨勢有一定的敏銳度,大事件不常發生,但發生時一定要掌握。

  如果可以更要學會看財經新聞,每天花10分鐘掌握國內、外消息,我們可以看電視財經新聞或者翻閱「財經報紙」,例如《工商時報》、《經濟日報》都是不錯的選擇。也許剛開始也許因為生硬看不下去,但相信我,看久了會變成一種習慣,然後你會慢慢自動過濾出需要的訊息,養成天天關心與錢相關的大小事。


這三件事都不會很難但卻無形中影響著我們,我們只要刻意練習,讓他慢慢的變成一種自然而然會做的習慣,養成一個習慣需要花 21 天的時間,不妨堅持 21天試試看吧,你會發現消費習慣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