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人生陰暗面?只要做好這3件事!

 

擺脫人生陰暗面?只要做好這3件事!

你是不是曾覺得為什麼我對別人那麼好,可是他都感覺不到?或是,我已經覺得做得很好了,可是為什麼還是被對方嫌東嫌西?亦或是,你也曾抱怨為什麼別人都感受不到,我想要的是什麼?

感恩

或許你該問問當別人對你好的時候,你注意到了嗎?你有對萬事萬物做到感恩嗎?如果沒有,你又該如何去奢望別人注意到你對他的好呢?過去我也認為別人對我好,我心裡知道就好,沒有必要說出口,但我沒說,裝著沒事,對方也不知我在想什麼,一旦衝突發生,對方就會認為他對我的好,我似乎視為理所應當,相對的,你對他人的好,在他人的心中也會有同樣的感覺。 

讚美

過去的你有試著去讚美別人嗎?我是一個不太樂於接受讚美的人,因為有時會覺得他人的讚美只是做表面功夫,並不是真心的,因為覺得自己並沒有做得很好,後來發現只是自己認為不配得,其實在他人眼中,你可能已經做得很好了,只是自己覺得不夠好;而且要獲得我的讚美也不容易,除非我是真心的覺得他很好。但人都是需要被鼓勵的,不論對方是否做得好,你的鼓勵對他來說就是一種幫助,就像你也需要別人的讚美和鼓勵一樣,雖然過去我不是很樂於接受讚美,不過老實說聽到別人說一句:你好棒!心情還是挺好的。

付出

很多人都會問別人為什麼你不如何又如何?可是試問你對他人也有同樣付出嗎?這種情況最常出現在男女雙方之間的感情裡。大多數的女生都會希望對方把他捧在手掌心上,如果沒有,就會開始問,為什麼你對我不一樣了?為什麼你變了?可是很少有人會問自己,是不是也是把另一半捧在手掌心上,如果沒有,付出久了,也是會累的。職場上也常發生這種事,有些人總是希望他人的幫助,可是當對方拒絕時就會非常的生氣,可是也從來沒有想過,為什麼對方會拒絕你?而自己又曾幫助過別人什麼呢?

💞其實人與人相處,很多事都是互相的,當你希望別人的讚美和鼓勵時,自己也要學會去讚美和鼓勵他人;當你希望你的付出是值得的,就該說出你的感恩,讓對方感受到你有接收到他的心意,而不是理所應當;當你希望對方付出時,也該想想你有什麼地方值得別人為你付出,而你對別人付出了嗎?想要什麼樣的種子,自己就該種下什麼樣的種子,有一天你會等到他開花結果,而且是發自真心,並不是為了有所求而做。

💫當你不開心時,抬頭看看那些豐盛富足的人,你是什麼感受?你會發現他們身上是有光的,帶給人溫暖,甚至是熱於助人,也絕不口出惡言,在許多人眼中,他們可能有點道貌岸然,可是也不得不承認,他們是受歡迎的。在許多成功人士的身上你也會發現,他們總是待人有禮,講出來的話都是言之所物,就算再不開心,你也看不出他們的怒氣,因為他們明白忍一時之氣,保百年身,不必為一點小事斤斤計較,他們依然讚美、依然感恩、依然付出,你也希望受人歡迎,並且豐盛富足嗎?那從現在開始,就好好學習這三件事,感恩、讚美、付出,相信你會發現人生從此不同!

 

👉👉👉報名「啟動能量 改變人生」講座


作者介紹:

作者:Yvon   煥藍品牌形象顧問-執行創意總監 https://www.marcomevent.com/ 煥藍生命形象學-女力思維教練 https://www.sunshine.b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