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易豐盛學院|9大步驟簡單規劃自己的學習藍圖(下)

 輕易豐盛學院|9大步驟簡單規劃自己的學習藍圖(下)




最近看了一本書超速學習,主要是在講學習如何學習這件事情。在檢視了學院的資源可以很有效率的規劃自己的學習藍圖,想用裡面的步驟幫大家統整,在學習上面路途更清楚。

因為自己在去年參加《啟動天賦三步驟》的分享講座
發現裡面的資源恰巧都是,可以直接有效讓我成長。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剩下幫大家整理統整的5個步驟,幫助大家運用天賦學習成長更快速更有效率



步驟五:記憶保留


書中有解釋說最有效的學習,就是自己去回想學習過的內容,這樣子也能夠檢視自己哪邊需要加強,雖然很燒腦力,但是寧可用最有效率的方式,也不是讓學習都存在腦中沒有改變。

迫使自己去回想,加深自己的印象,會建議學習了一個章節,拿出一張紙寫下概念圖。

步驟六:意見回饋


誠實的面對自己可以得到CP值最高的回饋,最有效的回饋類型就是「意見型回饋」,除了可以得到自己學習的成果,也能夠馬上找到最有效率的行動方案。

在學院很多的學長姐因為在觀念上與事業上的大幅成長很會回來做志工,可以從成功的學長姐們提問找到最快速的方案,甚至可以直接在團體資詢問到輕易豐盛創辦人JAMIE芯老師的建議。

步驟七:記憶保留


人類的大腦機制很容易把事情給忘掉,避免腦袋超載而無法負荷。
可以運用「間隔法」的方式來做複習內容,從3天複習一次慢慢循序漸進拉長自己複習的時間,這樣子長久下來大腦也認為這件事情很重要就長久保留下來了。

*自己學習天賦順流時都會固定每3個月去複訊一次,每次去都有不一樣的看見實體課程認識到新朋友。


步驟八:培養直覺


例如在學習時,不是使用死記的方式而是從過程中聯想到過去的經歷找到本質的脈絡關係。
這樣子可以有效的將所學的東西簡單的內化。

可以使用:費曼學習法。
1.拿出一張紙寫出你,想要了解的觀念或是問題
2.在下方解釋想像自己在教別人
3.如果卡住了代表自己還沒有理解透徹


步驟九:勇於實驗


先模仿再創造,操練久了之後再結合自己過去的經驗,不斷地去運用天賦探索自己的淺能跟極限。



結語:

學習也是有方法的,方向不對努力白費,學院的資源真的很好運用。
也是一個自我探索的旅程,從「先模仿,在創造」看到學長姐們的經驗
,結合過去自己人生歷程的學習,找到自己天賦的極限。

如果你也想在這個優質的環境學習邀請你來參加<啟動天賦三步驟>
除了解決財務的問題之外,運用天賦在順流輕鬆賺錢,來建設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