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自己非創業不可嗎?明知創業是一條未知方向的險路,還是很多人想創業。

 


問自己我非創業不可嗎?明知創業是一條未知方向的險路,還是很多人想創業。

創業心得分享…….

創業是每個人心中的一個夢想

回想2012年4月創業毛毛屋寵物美容

那時候一無所有,身上中只有10萬元

加上爸爸投資的一些金額💰

我就開店了,到現在10年了。

(這樣聽起來是很冒險吧😆)

但我絕對不是靠運氣 我擁有熟練的技術,在大間寵物量販店的基層員工做起  …

那時待的店家需要輪調,沒有固定一間店

我學習每個資深美容師的手法,到一家店 我都會裝傻不太會,他們都會很樂意的教我這個嘴巴甜又不太會的菜鳥😍

當寵物助理時,雖然辛苦 也很幸福的,資深的美容師喜歡嘴巴甜又勤勞的助理,會減輕他們很多的工作量。

就這樣操了4年,我升上寵物美容師 到外部協會考取寵物美容師證照…..

學會之後我悻悻然的離職了,我去嘗試了其他的工作

從菜市場叫賣髮飾.到擺攤賣雞蛋糕.保險

離開寵物行業2年,繞了一圈 才發現只有寵物這行業是我最喜歡 可以做最久的

於是放手一博的創店了,現在回想超感謝自己當初創業的堅持。




創業成功4大要素 

1.複製


複製有人實踐落地成功的事業,如果你升起創新的事業 先去找有人成功過嗎?有成功的案例,會增加信心

不要覺得自己是愛迪生或諾貝爾
要像這些先驅一樣創新,創業成功的案例真的太少了!

2.創新

等複製成功案例的模板後,在去優化模仿的方式!
總不能跟別人一摸一樣吧!
總得有自己的風格
就像一樣的配料不同廚師煮出來的味道還是會不一樣的。

3.輸家戰略

當踏入創樣這一步時 ,
就要想好自己能接受風險的程度到哪?

像當初我身上只有10萬加上爸爸投資的20萬
全賠掉 我也還年輕🫢
從新再來的勇氣我是有的,那就衝吧!
(但提前你要對你創業的行業熟悉)

4.贏家思維

開始就要想我一定是會成功的,
畢竟吸引力法則就是這樣教的

你如果有擔心失敗的思維,那我勸你倒不如別開始!

創業必須要有高於常人的自信與樂觀!

在初期創業時,會有很多外在的聲音干撓你
左右你的想法 。

我初期創業時,就很清楚自己店裡的定位在那?!

門市部分我就是要寬敞 我要讓狗狗有地方可以跑跑及活動空間,這時就會有人跳出來教妳 你要怎麼做 怎麼做,我都聽聽就好。如果對方意見是對的 她為什麼不自己出來開店呢?

有時候靜下來要跟自己說說話,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 那才是最正確的。

對一開始的業績不要得失心,盡全力在加上每日檢討需要做什麼行銷廣告 來幫助店內生意一天比一天好。

每天進步ㄧ點點,十年後你的成績絕對是有目共睹的

這張清單會幫助自己找到成功的商業模式


1.擅長的5件事
(與人聊天.自然熟.狗都很愛我.幫狗美容.眼光很好)
2.最喜歡的5件事
(喜歡旅遊.喜歡跟有趣的人聊天.學習新東西.喜歡狗.看電影)
3.比對前面2張的交集之處
(寵物.有趣有故事的

4.看看交集部分,有誰願意付我錢

寵物飼主


答案:自己開店。
 除了有專業,還樂於與飼主溝通
正是我的精準賽道!!


最好的時機就是現在!
前提是你準備好了嗎? 
如何低成本練習創業?

1.找這領域創業成功的人當教練

他們都已經在行業類別中創業成功並有賺到錢
花點學費 少走彎路 
成功機率會提高

2.加入相關行業社群

畢竟人脈就是錢脈
認識各行業的人脈 會提供相關的商業模式

或者與他們交談中
也會蹦出一些不一樣的運營方式

3.從副業做起
先試試不離職創業

利用下班幾個小時,去找熱愛有興趣的事做起
投資在副業上 如果副業收入那天高於自己的在職薪水

就會更有底氣的全職投入創業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