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創業總是卡卡的?你了解你自己嗎?

為什麼創業總是卡卡的?你了解你自己嗎?

什麼是天賦?就是天生賦予的能力。不知你有沒有發現,很多人創業怎麼樣就是做不起來,即使他很努力,事業在很好的地段,也有很好的下屬,可是仍是做什麼倒什麼?原因就在於他天生不適合當老闆。

愛因斯坦有句名言,「每個人都是天才,但如果你用爬樹的能力評斷一條魚,它將終其一生覺得自己是個笨蛋。」的確,你要一條魚會爬樹,豈不是在為難他嗎?因為還沒有爬上樹,他就已經往生在岸邊了!

舉個例子:像我本身有很好的創意,也從事設計有20餘年,在外行人的眼中我已經很棒了,可是我是追求完美的人,我心裡很清楚我還不夠好,所以得到讚美時,我是心虛的,而我也曾想方設法的要讓自己更上層樓,但就覺得哪裡卡住了,導致最終我開始感到茫然

可是在我學習別人的優點後,我又發現其實或許它可以更好,對於改良這件事我反而很熱衷,甚至可以不眠不休的研究它三天三夜,終於完成了我想要的完美,結果它就變成了我生財工具,在外人看起來它就是屬於我的,你看不見它的原貌

關於這一點,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那為什麼在設計的這條路上,有時我總覺得卡卡的,看來我是有那麼點天份的,不是說一分天才,99分努力嗎?難道是我真的不夠努力?直到我測了我的天賦屬性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創意創作是不同的

因為我的天賦是技師從無到有對我來說是困難的,可是我卻非常善於優化既有的事物,難怪每次要我憑空發想,我就覺得很痛苦。很多人或許也曾和我一樣,不斷往不適合的地方爬行,逐漸找不到自己的存在價值,還以為是自己的能力有問題,導致信心全失、茫然無措其實只是把自己放錯了位置

因此了解天賦真的很重要,除了瞭解自己也可以瞭解他人,在了解他人之後也會開始懂得換位思考,為何同樣的一件事,對方的做法和我不同,為什麼我覺得簡單的事,他卻一直卡關?有趣的是,我是很不信邪的人,因此我又跑去測了卡爾.榮格的人格類型,沒想到結果是一樣的,而天賦真的來得比較簡單易懂。

當你發現自己真正的天賦時,人生就好像開了掛一樣,有了準確的目標,也明白什麼樣的人適合與你合作,當你找到了對的人,很多事也就變得更加輕鬆,你不必再為不擅長的事去苦惱,跑去不斷的進修,卻又不得其門而入。天賦是與生俱來,當然你也可以去操練自己不拿手的部份,可是相對你會花更多的時間,而有時機會往往是不等人的。

因此,快點來了解天賦吧!你將邁向成功之路,讓你的人生從逆流走向順流

立即報名啟動天賦三步驟


作者介紹:

作者:Yvon   煥藍品牌形象顧問-執行創意總監 https://www.marcomevent.com/ 煥藍生命形象學-女力思維教練 https://www.sunshine.b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