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運用天賦讓關係更美好

       以前聽過人際關係要和諧,我們需要同理別人,已所不欲勿施於人,對於自己不喜歡的事物,不要強加在別人身上才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關於這個想法我深信不疑,但卻發現當我用自己的好意去同理別人時,不見得每次都能讓關係更好。 

 

        在了解天賦以後,才知道人有四種能量,有特愛接觸人群、喜歡四處串門子聊天的右邊火焰能量;有特別著重數字、講究細節、實事求是的左邊鋼鐵能量;有創意無限、隨時能有很多天馬行空想法的發電能量;另外還有喜歡服務人群、對於價格特別敏銳、超愛購買物超所值商品的節奏能量。了解這四種能量之後我才知道如何透過不同能量的喜好進行換位思考。 

       記得學習天賦以前,我常常覺得跟自己的弟弟有溝通上的困難,每次感興趣的事情、討論的重點都非常不同,也覺得弟弟面無表情、說話很不重聽。上完天賦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弟弟跟我是完全不同特質的人。

       我是火焰特質高的人,喜歡找人聊天、沒有重點的閒聊,是我關心身邊人的方式,與人接觸、觀察每個人的喜好,讓我能更自然更深入的了解一個人。而我弟弟則是不擅長與人接觸的左邊人,沒有目的的閒聊,對他來說是一件浪費時間的事情,知道不同特質擅長的東西與喜歡的事物不一樣之後,我開始學會如何有效的跟弟弟聊天,也比較能夠理解他們的面無表情不是因為我、也不是因為我們討論的內容,單純只是鋼鐵人臉部表情不豐富而已。 


      我發現當我學習天賦之後,我能越來越了解自己並且接受自己,也能開始理解有些事情別人就是能夠輕鬆達成,但是自己做起來就是不順手;而別人喜歡的事情,可能恰巧就是自己不擅長的事物。

       當我們知道天賦特質以後,我們能以每個特質的角度、喜好去同理他們,也能用對方舒適的方式去對待他們,接受他們與我們不同,不會因為對方不擅長的事物,或是表達方式去責怪他們,透過天賦去了解自己與理解對方的過程,一定能讓關係更美好喔~~

       如何能讓你與關心的人,能接受自己並互相理解並對方呢,歡迎點擊了解更多關於天賦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