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整理幸福感,對我內外在發生的微小改變

過去,不知道你有沒有跟我一樣的經驗
常常不自覺買的衣服,後來發現櫃子打開
怎麼都是相似的同款式,有些甚至標籤都還未拆
過去我常常說服自己,告訴我的大腦,它們不一樣
它們雖然類似同款,但這件有口袋另一件沒有,又或是僅僅只是顏色上的不同
不知道你有沒有跟我一樣的困擾產生呢?





也隨著每天上班忙碌這個藉口,更加無意識去正視這些問題
發現衣物櫃子裡總是很雜亂,偶爾心血來潮想要認真整理一下
但看見一堆又一堆衣物
還真的不知道從何開始著手整理
只能任由衣物再度雜亂
直到前陣子需要搬家才來正視這個問題,想要好好解決這個問題
隨之這幾年,網路陸續出現極簡主義這個名詞基於好奇心,上網做些功課,網路搜尋到許多山下英子寫關於斷捨離的相關內容使用減法過日子了解其中含意後,執行起來才知道原來好處這麼多,過程中去學習割捨和放下,當我們對於物質的依賴感變少之後,享受簡單生活帶來的美好和無比輕鬆感

以下來說說帶給我哪些好處呢?

歸納以下五點:

1.放下迷思,打破女人的櫃子永遠少一件衣服這件事
去檢視自己的穿衣風格及個人的品味,而不是一昧追求時下流行,
選擇自己覺得舒適衣物,只有更認識自己,才能擁有屬於自己穿衣風格特色
綜合以上這幾點

2.專注力和做事效率大幅提升,進而更認識自己,在面對任何事物上,留下適合自己,不用被標籤化


3.東西變少了,減低選擇東西的障礙,更加珍惜每項物品帶給我的感受,透視檢視物品和自己的緊密度,與物品去做連結因為往往自己的慾望和不滿都是一種向外發射透過感恩的方式,讓我學習心靈知足感謝


4.居家環境變乾淨,心情愉悅,在看待事情變廣,家庭關係更加緊密,共同維護成為樂趣,家,帶給我心靈安定滿足和舒適,感到幸福感大大提升


5.與自己對話,減少不必要的衝動消費我是真的需要,還是我只是想要,透過內在自我對話過程,療育探索內心需要和想要的區別,避免不必要的消費行為產生


原來居家整理帶給我如此美好感受

不管是我們看到外在環境整理或是自我內在整理,都有不同成長
而我們常常需要練習並提醒自己且不斷去琢磨
原來我們生活中其實需要的不多,而是想要得太多
發現要得到幸福感覺其實就是這樣簡單而已
快來跟我一起執行居家整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