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光譜】學習心得

 


在推薦【財富光譜】課程後,想分享個人的學習心得,讓大家可以更了解這堂課給我帶來的喜悅和收穫。

Before 以前

以前自己總是感到匱乏的,對金錢有強烈的不安全感。領了薪水就只知道用最傳統的方式定存儲蓄起來。對於投資就怕賠錢,總是小進小出;遇到賠錢的股票也不會停損,自我感覺良好,覺得只要不賣就不算賠錢。 想要換工作達到財富自由,只覺得隱隱不安卻也不知要怎麼做才能增加主被動收入。

After 以後

學習財富光譜後,了解自己是處在橙色層級「鋼鐵節奏」屬性的「勞動者」,就像旅人要先知道自己位在何處,才能依循地圖找到方向。我要走的方向就是要往上一階跳躍至黃色層級「參與者」階層。而了解自己屬性才能從最適合自己的面向切入,就像旅人要從自己體力可以負荷的入山口上山。

在課程中,老師仔細解說「鋼鐵節奏」屬性的「勞動者」要往上跳躍至黃色層級「參與者」階層的所需準則和方法。這就像爬山準備了完整的3D且有GPS的導航地圖,知道要準備什麼和往哪裡走。

學習到了財富跳躍所要依循的準則和操練方法帶給人很大的安全感。我知道自己只要開始行動操練並聽話照做,一定會達到黃色層級的「參與者」階層。

在課堂上,除了聽老師教導的準則和方法,更是針對同學們分享的不同層級實際個案進行分組討論,把理論實地操作應用討論,分別為同學分享的個案提出解決問題的建議,也看見不同層級的思考模式。

在課後還有為期一週的個人作業,透過課後作業更是讓我將課堂上學到的思考內化為自己的觀念,輸出就是最好的學習方式。

在做作業盤點自己擁有的人脈和資源時,才發現自己其實擁有的比我以為的還要多,也讓我再次梳理確認自己的行動方案可運用人脈資源是否正確。

在學習環境中找到自己可以模仿的成功人士,讓我有願景及更明確的努力方向,也找到自己的熱情和動力

我相信我一定會跳躍黃色層級的「參與者」階層!

想要財富自由的朋友們,快來加入財富大跳躍的行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