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習慣這本書值得買嗎?聽我娓娓道來~

習慣的養成大家都說是21天,而原子習慣這本書裡面的習慣養成很有效,例如:今天要喝2000c c 的水,就運用好幾瓶寶特瓶裝滿水放在自己平常隨手可得之處,就會默默的將水喝完囉!或是將書放置在床上,上床就會看到這樣就會提醒自己要看書。

做中學~行動比啟動重要

 以前我總是覺得事情要計劃好再開始做,或是要先準備好再開始,但是做中學也是一種方式呀!總是卡在啟動而非行動那都是空想,以前總是覺得寫部落格需要等我完全準備好再開始,後來有人跟我說不用管自己準備好了嗎?做就對了,我就去做了,後來做了才知道自己要精進什麼能力、專業,堅持了幾年也讓自己的部落格越來越好。

如何培養好習慣?

  書中我很喜歡一句話:「好習慣的代價在當下,而壞習慣的代價在未來」,習慣的養成很重要,如果好習慣可以立即帶來獎賞,而壞習慣可以立即帶來懲罰,那我們會避免壞習慣而增強我們的好習慣,因為只要實行這個習慣就能得到好處久了就會創造出好的連結,而壞習慣反之。

目前的每日習慣?

  之後列出每天會做的行為模式,從中找出自己的習慣,發現自己用完晚餐到洗澡前有一段空白的時間,可以運用那兩個小時的時間閱讀或是做副業的事情,但總是看電視或是影片當中浪費掉時間了,透過原子習慣的方式將書本放置於床上暗示自己休息時可以看看書,實行了幾天發現,真的會不自覺的將書本拿起來閱讀,也讓這段空白的時間有了不同的意義。

總結:習慣的養成需要一段時間沒錯,但是透過這本書所教導的部分讓習慣變得不在是靠自制力、意志力,而是自然而然養成出來的,而養成好習慣變成一件很簡單的事情,推薦大家必買的一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