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篇] 0629天賦財務教練團諮班



你有想過,人生中要買一棟房子嗎?老實說,我從沒想過。尤其想到要背負30幾年年的房貸之下,光想就覺得 oMg ha,而身邊的家人朋友,不免俗會來跟你說,年紀也差不多了,是不是該考慮要買房子了?你猜我有心動嗎?我沒有,當下我真的沒有。

隨著一個人住在外面越久,負擔的房租和空間不成正比,漸漸的也會想要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空間的期待和想像。每每都會在 IG 或 Shopping Design 看到一些空間規劃,想到小時候很喜歡看全能住宅王。很喜歡空間的配置感受,井然有序的模樣是我嚮往的,尤其是呈現日系乾淨潔白的樣子。


有時候這樣想的時候,腦袋就會跳出來說,你確定?哈哈內心的小聲音真的很多呢!直到來到這次的團諮班,宥安再度的分析買房和租房的差異,確實計算出來很符合我一開始所想的,也認為現階段,最需要的其實是好好的存錢,把錢放在對的地方,不要再重蹈覆徹,將所有的錢都投入了房子裡面,就像不要將賺到的錢直接買入負債(車子),買了一落地就折舊,也無法帶給你實質上的現金流。


每次一想到,這些錢都放在一個能帶給你穩定收益的地方,該有多好呢?他還可以每年帶給你收益多好呀!你可以把這些可愛的錢錢,再繼續買入更多的可以帶給你收益的資產。最後,才將資產買入你所喜愛的東西。這讓我想到小時候,我看的一本書,「別急著吃棉花糖」,小時候的我,真的可以很專注,長大後反而迷失了焦點,被外在的訊息所干擾,所以做自己多麽重要呀!


放下那些外在給予你一切的訊息,只有你知道自己真正熱愛所渴望的事情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