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我的家人確診了!我們可以先做的3件事

 確診人數持續攀升,小編周遭的朋友也有好幾位確診。甚至不乏有慢性病、或是癌症的患者確診,即使每天都待在家裡足不出戶,依然躲不過病毒的攻擊!聽到消息的小編都忍不住為他們捏了一把冷汗,每天禱告,祈禱他們盡快康復。

今天我們來聊聊,除了每天四處狂噴酒精、與人「避之唯恐不及」,防疫裝備戴好戴滿之外,還有什麼是我們可以做的呢?若我們的至親家人是以上羅列的「危險族群」,一旦他們不幸生病、需要他人照護,那麼這個照顧、陪伴病人的重責大任將會落到我們的肩上。

為了未雨綢繆,也為了有良好的預防措施,有什麼事情是我們可以做的呢?


1.確認緊急預備金是否足夠?

一般來說,緊急預備金至少需要足夠6個月的生活基本開銷。若你身邊有慢性病、癌症患者的家人,這筆緊急預備金就非常重要了!甚至可能需要準備高於6個月的費用。因為,當你的家人需要長期照護,除了你自己的生活費之外,可能還需要負擔照顧家人的費用。照顧家人的同時,本業的收入可能也會因為需要常請假、甚至要轉換型態而受影響。


2.你的保險組合完善嗎?

今年疫情再度爆發之時,各家保險公司均推出防疫保單,引發「爆單潮」。但是除了救急的防疫保單之外,你平時的保險組合是否完善?小編就趁著這次機會,尋找瞭解保險專業知識的朋友幫我的

保險組合作了「健康檢查」,然後驚覺──我在「醫療實支實付」這個項目的規劃是比較不足夠的,於是便將保險配置做了微幅調整。

而且我第一次聽到,原來實支實付可以保三家保險公司,得到三倍的保障效果阿!

當我終於瞭解了這個知識之後,讓我再次認同了下一個重點的重要性


3.資訊的落差,就是財富的落差

為什麼我會這麼晚知道「實支實付可以保三家」這個知識呢?

就是因為過去我都誤以為──我每年繳了那麼多保費,我的保險是非常完善的。直到我認識了專業人士,並且深入瞭解相關知識之後,才警覺到:我的保費並沒有真正發揮它最佳的效果阿!所以當我們有一顆持續學習,吸收新知識的心,才能夠確保我們有更新到最新的消息,以免錯過權益的保障。

「保險就像滅火器,寧可百日不用,不可一日不備」


👇學習投資理財,我推薦最強小資理財攻心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