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有錢」在理財...然後呢? 利用6個支配薪水技巧,月入30K也能輕鬆存錢

等我「有錢」在理財...然後呢? 利用6個支配薪水技巧,月入3K也能輕鬆存錢

*建立管理金錢的習慣,比你擁有多少錢更重要

「等我有了很多錢,再來學習理財!」常有人這麼說,但事實應該正好反過來,是「開始管理以後,才會有很多錢」;就像減重的人不會說:「等我瘦下10公斤之後,就會開始運動和節食」,而是開始運動之後,才會逐漸達成目標……


假如你每天都會用到悠遊卡,你知道自己每個月刷這張卡(包括通勤和小額支付)花了多少錢嗎?你是每次都只加值 100 元,還是覺得常常儲值很麻煩,所以乾脆一次存進去 2000 元慢慢扣?

 

無論是哪一種,都不是最好的理財方式,因為它們很容易讓你對花錢「無感」,只是數字的增減。加值太頻繁,你會搞不清楚究竟有多少張鈔票從你手中飛走;一次放太多,可能會害你誤以為可運用的錢還很多,反而疏於管控小額消費。


《你猜誰存的比較多?》

建議你這樣使用悠遊卡:如果每個月通勤費約 3000 元,小額支付約 1000 元,你可以固定在發薪日當天加值 4000 元,接下來一個月,就用這個額度過日子。假如還不到下次發薪日就見底,你馬上就會開始覺察:「為什麼花了這麼多?」別小看這個習慣,它是訓練自己做好財務管理的基本功。


當你管好小錢,才有能力管好大錢;即使是十塊錢,也要好好的規劃與管理《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當你管好小錢,才有能力管好大錢;即使是十塊錢,也要好好的規劃與管理;而《不可思議儲金術》當中的某一句話最讓我印象深刻,就是人的生活開支,其實就是這個人生活形態的呈現,重視美食的人,伙食費較高,重視打扮的人,治裝費較高,喜歡旅遊的人,自然金錢在那的開支特別的大;至於哪一種是浪費呢?
我認為,都不是。每個人將錢花在自己認為有價值的地方上面,其實沒有任何的不對,反而要注意的是那些不必要的浪費,更嚴格來說,應該是那些你不想要的浪費。以下是我的薪水分配



一、生存開銷(吃飽、住好、用水用電沒煩惱)

二、投資(基金、股票、外匯)

三、玩樂(旅遊、購物、美食等)

四、儲蓄(急用、未來用途)

五、教育(自我成長、攝影、廚藝、外語等相關課程)

六、定期捐款 (回饋社會)

以上,至於金額與比例,依照我當時生活的階段來決定。






每個人重視的比重都不同,所以分配比例也是因人而異,市面上有許多教你如何存錢、理財、投資。你用不對的金錢的觀念去投資當然賺不長久,根基不穩當然就無法蓋大樓 。但我們可以通過學習獲取相關知識,小資理財攻心術就是一門學習觀念的好工具唷

 👇 透過下面連結還能有折扣$300元喔~~👇


HI~我是聿希UC 部落格
在這資訊爆炸的年代,每天都有新資訊,你是否擁有找到自已的投資方法的能力,傾聽內心的渴望,在平凡的生活當中擁有實現夢想的能力,我要變有錢,透過網路線上學習,不在受限於時間地點身份,從需要到想到到一定要,你的決心造就你未來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