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該投資嗎?找到投資目的與合適的方式更重要

當大家進入社會開始工作,有點資金和存款後,大多會想要嘗試投資,而你也會想要試試看嗎?還是你其實是有目的的想透過投資來達成什麼目標呢?這篇我們就來聊聊每個人都需要投資嗎?


帶著目的開始投資:先找到自己為什麼要投資的原因,我覺得很重要,當釐清原因之後,你才會知道該使用什麼樣的方法達成,或許投資並不一定是唯一的方式,以下幾個問題可以先詢問自己:

1. 你投資的目的是什麼?

(A) 想要透過投資達到財務目標,如:想要達到財務自由、想要準備退休金等
(B) 在低利率的時代,想要透過投資來抵抗通貨膨脹,而不是把錢存著不管,明年只會降低購買率
(C) 或是其他原因呢?把它寫下來吧!

2. 你的目的只能透過投資達成嗎?若要選擇投資,投資方式和計畫規劃了嗎?

(A) 想要達成財務目標不一定要靠投資,舉例:開創多元收入來源、提高單位時間的售價或次數等,都是可以增加自己的存錢金額來達到財務目標的,而投資只是其中一種方式而已

(B) 選擇投資方式與投資規劃
★投資方式:根據自己的投資年限、風險承擔能力、時間來選擇合適的投資方式,如:股票投資有短線操作、價值投資、被動投資等,或是選擇實體型的房地產投資、場地租借等等
★投資規劃:目前有多少資金、預計要達到的目標金額,上述的投資方式和預期報酬率,有辦法在自己預期的時間內達成嗎?

以上幾個問題都要事先思考,要知道投資是有風險的,若能有紀律地進行投資,才能提高目標的達成率,否則賠掉的可能就是你的薪水和未來的退休金!

最後,如果你想要開創自己的多元收入來源,想要學習該如何投資,歡迎參加《啟動天賦三步驟》,講座中會和你分享天賦特質和輕易豐盛學院的課程,透過找到自己的天賦,也可以知道自己適合哪種投資方式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