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換工作? 別衝動!離職前停看聽用3點檢視自己該不該換工作


Image by Lukas Bieri from Pixabay 

 「好想在老闆面前翻桌瀟灑說我不幹了!」「這是什麼爛工作,我一定要換工作」「以我的才能,我怎能居就在這個地方」,領完年終和過完年前後是一波離職浪潮,以上是不是也是你心中的想法?你是不是也想趕上這波離職潮?等等!先別急著換工作!


轉職是我們一生中一定會面臨到的課題,即便是公務人員捧著鐵飯碗,也可能面臨到相同的問題,現在的工作雖然穩定但是好無聊阿!在這個公司已經工作這麼多年,雖然工作得心應手,但面對這一成不變的內容,真的好無趣呀!到底該不該換工作呢?


大家不妨離職前先用這三點檢視後再考慮要不要換工作吧!


第一點 你只是職業倦怠,還是工作真的不適合你


許多人在換工作時常常只是一時的工作倦怠,換了其他工作後才發現舊愛還是最美,但這時已經為時已晚,避免讓這種悲劇發生,在離職前一定要好好思索,拿出紙筆列出現在工作的優缺點,仔細的審視現在工作個每個細節,包含現在公司的福利,是不是有國內外旅遊?有特別的津貼補助?獎金給的大不大方?每年都會微調薪資?想想自己喜歡這份工作的那些地方?又不喜歡這份工作的那些地方?用客觀的方式為自己審查,千萬別因為一時情緒或羨慕別人的高薪就衝動離職。


曾經小編也因為在公司待了六年,覺得好沒新鮮感,而且薪水一直不漲,因此好想換工作,善用輕易豐盛Rich 人脈富豪俱樂部的資源,找了Jamie老師做個人諮詢,老師要我想想公司的福利和資源,讓我驚覺雖然月薪只有三萬多,但公司的福利和獎金很優渥,光是獎金就已經幫我每約增加一萬多的薪水,突然覺得自己實在太意氣用事的想換工作了,因此改變了我的想法,改由參加輕易豐盛學苑的主被動收入計畫,來增加自己工作和收入的多元性。


第二點 你已經做好面對未知的工作與生活的改變嗎?


有些人只是一直想著現階段工作的不滿和缺點,卻沒想到未知的工作轉變,更需要你花更多的心力去面對和關注,新工作代表著你需要去適應新的環境、新同事與新老闆,你可能要花時間了解公司的文化,讓自己融入新環境和熟悉人事物;新公司可能需要你出差,可能要到國外就職,又或是離家很遠,你需要離開家到別的地方生活,你需要提早起床搭車,等等生活形式上的改變,這些都是你在離職前就要先考慮清楚的。 


第三點 認識自己的天賦,把自己放對位置


許多人終其一生都在找自己,發掘自己的天賦與才能,或許你可以省一點力,透過「啟動天賦三步驟」帶你快速找到自己與生俱來的天賦,讓自己透過了解自己的天賦特質借力使力,將天賦運用在工作、事業、打造主被動收入,甚至是可以用在人際關係或是夫妻關係上。


例如學苑學員認識自己的天賦後,媒合者天賦的她後來從「行政工作轉業務工作」,她不但工作更加開心有成就感,進入順流的工作業也讓她薪水成長一倍;而小編我則從事著自己做起來相對得心順手的工作,所以我主要是藉由天賦的特質來打造適合自己的「主被動收入」,為自己開發更多的賺錢管道,真心覺得大家都應該了解自己的天賦,再決定是否要離職或創業,為自己的選擇多一份保障。


當你懂得運用自己與生俱來的天賦特質,

就能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成功之路,過順流的人生。

參加「啟動天賦三步驟」跟Jamie老師一起來重新認識自己,

找到自己與生俱來的天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