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輕易否定自己的成就,為自己設定階梯前進吧!

 

不要輕易否定自己,你也有屬於自己的光芒。

    有人說,每個人對工作、生活都會歷經三種狀態的改變:自燃人,可燃人,到最後的滅火器。     最初的狀態是自燃人,顧名思義,自我點燃,自我燃燒,自己努力發光發熱,感覺渾身上下充滿力量,美好的未來在前方召喚;然後是可燃人,就是熱情還是能被鼓動起來的,雖然動力已有所削減;最後的狀態就是滅火器,看見別人上進努力就會過去噴一下,你那麼賣力幹麻呢?吃力又不討好,還是省省吧,看我這樣多自由自在,這樣將別人夢想的小火苗扼殺在搖籃中。     你有沒有想過,現在的自己正處於哪一種狀態呢......?

    在現實生活中,往往我們工作得越久,就越容易失去激情,越不敢嘗試。好多事情,往往還沒開始,我們就搬出各種阻礙自己成功的因素來自我否定。負能量爆表的時候,會否定一切,否定工作、否定感情、否定能力、否定學識、否定成績、否定自己…… 還有個專業名詞―「習慣性無助

    因「習慣性無助」而產生的自我設限,是一種對自我能力、才智、外表、創意、體力及技巧的否定看法,它真正的壞處在於阻撓人們產生獲得成功的期望。

    經過多年以後,經歷過太多次與成功失之交臂的苦澀滋昧,我們才發覺很多時侯不是自己沒有能力成功,而是自己否定了自己,拒絕了別人、也拒絕了機會。面對冗長、平庸和艱難困阻,能把我們救出來的,永遠都是我們自己,外界只是給我們助力或阻力而已。不要輕易地否定自己的成就,才不會輕易地被打敗。

    琪琪自己就走過這樣的心路歷程,當我很焦慮的時候,我就很容易否定自己,也會產生―「習慣性無助」感,就會覺得自己做不到,然後開始在做「某件事」之前給自己無限的恐懼!而我每想一次就是給自己一次恐懼,在我的「意識」裡有一個種子叫做「我做不到」,然後我每去幻想一次有多恐怖,都是再幫我這顆「意識種子」澆水,於是呢…這個種子就開始發芽,最後長成大樹。那這時候要再來砍除這棵大樹就更困難了!

    砍除大樹還是消滅種子比較簡單?當然是消滅種子嘛!所以怎麼做,當自己開始又開始當大導演、做編劇的時候,開始想寫自己多麼悲慘的人生故事的時候呢,停!當下馬上停止!因為過了你會更控制不了,就像那棵大樹一樣。

    I am not smart, but I know what love is.

    我不聰明,但是我知道愛是什麼。 ――這是《阿甘正傳》裡的一句台詞。

    就算全世界都對阿甘說「不」,他也會為自己的進步按讚。耳邊的風聲和迎面而來的風景,就是他跑得更快了的證明,阿甘並不需要旁邊時刻有人為他鼓掌喝彩。誰說阿甘不聰明?

   累積每一次的進步,才能成就一個一往無前的靈魂。

    無法肯定自己的人,很需要他人的肯定、讚美。但阿甘不用,他自己就可以肯定自己,他知道他不需要任何人來證明他的進步,而當我們無法自我肯定的時候,才常常會需要他人給予掌聲,讚美。

    也許在別人眼裡,一次小小的成功根本不值一提,但是小成功累積得多了,你的信心才會越來越足,你的實力才會越來越強,你才有機會去實現更大的改變,去衝擊更高的高度。因為,比幻想成功更重要的是接受自己,敢於肯定自己走過的路。

    很多時候我們會進入一個「惡的循環」,就是因為我們常常設定很高遠的目標,但是無法達成。所以我們就會開始否定自己,而又再設下一個很高遠的目標,然後又沒有辦法達成,就這樣一直循環下去,訂目標→失敗→否定自己訂目標→失敗→否定自己,就這樣永無止盡…

     而其實關鍵的地方就是,我們設立目標,要記得幫自己設階梯,就是把大目標拆成可執行的小目標。這樣我們每達成一個小目標就更會有前進的動力,而不是設定一個遠大的目標,沒有化為小目標,我們彷彿在走一條看不到終點的線,所以會感覺到很慌張,恐懼就很容易自己批判自己!

    有人說,不破不立,唯有自我否定,才會有真正的重建,才會有真正意義的自我改變。但是,這樣全面的自我否定,意味著你需要有很多能量支撐自我否定的負螺旋思維改變。全盤推翻,從零開始,無疑需要很大的動力和很強的心志,只有少數人才能完成這種浴火重生的蛻變。

    我們可以選擇給自己更大的空間改變,在瞭解自己的基礎上學會控制自己,在接受自己已經取得的成績的基礎上改變自己。這樣的你,一定會走得更從容、更堅定。

    唯有在成長的道路上,你走得開心,我們才可以走得長久。輕易豐盛學習我感覺到非常的開心,從來沒有想過學習理財也可以這麼開心。這裡有一群人陪著你一起學習,招牌課程「景氣循環投資術」不需要一直盯盤也可以獲利,如果上完課還是不會的同學,學苑還會想辦法教到你會,你可以申請一對一家教給你個別輔導。你不學會也很難!只有一個可能,除非你都不行動!

歡迎大家一起來學習~



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自我成長、投資理財的問題
都可以來信給小編琪琪life190126@gmail.com


想更一步了解自己邁向財富自由嗎?
✨了解自己天賦,幫自己加薪上萬元:https://www.surveycake.com/s/qaWZL
✨超強理財投資攻略#小資理財 :http://bit.ly/2TQawwQ
✨免費領取🆓有錢人獨家理財表:https://bit.ly/3gDE9e7
✨存錢資訊:http://bit.ly/2tALbcn



喜歡我的文章嗎?也歡迎在下方 ↓ 標籤處點 琪琪 看我其他的相關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