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總被「可是」限制了你的人生!成功沒有設限,只有做不做!

沒達到你的極限,就不要給自己設限。

過去不等於未來。如果不能打破心的禁錮,即使給你整片天空,也找不到自由的感覺。



最近看了小野的書【改變越無懼,人生越自由】非常有感,以下內容部分為書中摘錄:

每年七月最後一個週末,我和幾個同學都會相約出來小聚,小酌幾杯,紀念我們難忘的大學時光。同學中雖然有的繼續升學,有的工作,但是畢業後沒有了母校的保護傘,大家都成熟了許多。除了逐漸增長的年紀、慢慢發福的身材,還有一個改變就是大家從一起吐槽各自的工作,到現在開始談自己的業績和下一步的規劃

茶餘飯後,同學A過來找我喝幾杯。我看他這次聚會不如往日活潑多話,知道他應該是心情煩悶,有什麽事情憋在心裡,現在想找我一吐為快。

A對我說......

每次他們公司安排一項新任務,大家都會積極踴躍參與,只有A和少數幾個同事不報名。當同事問A為什麼不參加的時候,A總堅持說:「我是一個不擅長表述的人,所以我可能做不來。」同事有疑問:「可是我看來,B和你的工作很相似啊,B都報名參加了,你不想試試?不試試怎麼知道自己行不行?」

A坦言自己和B確實在工作能力上旗鼓相當,但是B比他更有活力、更善於表達、知識面更廣,碰到公司的新任務,B都會躍躍欲試。於是A對同事說,B確實能力比我多一點,比我強一點。說完之後,A還會為自己有自知之明而驕傲。直到有一天,A發現連公司新來的應屆畢業生同事都踴躍報名了公司的新任務,他才開始問自己:「別人都在前進,自己是不是落後了?」

猶疑不決的時候,A慢慢地又發現,很多來得比他晚,能力比他差的人,都敢於做一些他不敢去接手的事,而A依然躲在自己的小圈子裡。這時他才想通了,他一直都是在自我設限。

很多時候,我們會混淆自我設限和自知之明,常常因為內心不想改把自我設限看成自知之明。其實,自我設限和自知之明是不一樣的,兩者之間的區別就在於:當你面臨挑戰和突破的時候,你要先撕掉別人為你貼的標籤,然後衡量一下,如果失敗的話,代價是不是你能夠承受的,如果不能承受,那就叫缺乏自知之明;如果可以承受,那你不妨相信自己,給自己鼓勵、加油。這也許是你踏出成長之路的第一步,也許也是你邁向成功之路的最後一步。

而面對自我設限,如果想要自我成長,就必須要做出改變和突破。

1.充實自己,提升自己的知識水準和能力

只有知識和能力達到一定水準時,主管交給你超出目前能力範圍的事時不會害伯挑戰,不會擔心自己能力不足。有時間羨慕別人,不如提升自己。時間是公平的,你所付出的堅持,總會得到你應有的饋贈。

很多時候我們不明白我們浪費的時間去羨慕別人,是不明白時間中蘊含著巨大的能量和改變未來的無限可能!

2.調整心態,把當前的困難看成機遇

越是有挑戰的事才越能證明你的能力,遇到困難,不要輕易放棄,機會總會青睞不輕易放棄的人,哪怕你沒有大展宏圖的壯志雄心,只是想要升職加薪。多做點有挑戰的事,就可以證明你的價值和能力。

琪琪最近也剛調任到一個新的工作,是一個全新的領域是我完全不熟悉的專業,不過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我把它當作是一個挑戰,看看自己有多快才能熟悉這個領域!創造一個不可思議的展現呢?

3.重建對自己的信心

        自信心是一個人在職場中自我認同感的重要來源。無論你身處哪個崗位,都也須要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做好每一件事。有自信的人往往會肯定自我,不會讓自己束縛在外界或自己給自己貼的標籤中,但能做到這樣的前提必須是善於學習,時刻都在完善自己、提升自己。

        自我設限最大的原因就是低自尊以及無法面對失敗,當你能不以成敗定論自己,明白即使經歷失敗也無損你的個人價值,才算真正跨越這些障礙。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誤會結果的成敗就代表我們的個人價值,因為自我價值感低落的人很容易就有這樣的展現,但是其實過程中你已經收穫成長很多,而且從這樣的失敗之中你會學習到更多,讓你在下一次突破類似的關卡時,更容易去面對和破關!而琪琪也正在經歷這樣的過程...不斷的去突破



4.跳出當前的認知範圍

俗話說,不想當領導的小兵不是好的小兵。不要老是盯著自己的一畝三分地,侷限在裡面,會慢慢喪失全局觀,看不到遠方。自己的事情忙完了,不妨去看看你的上司平時都在做什麼,或者多去看看比你能力強的人,他們在幹什麼,他們的思維方式是怎麼樣的。

沒達到你的極限,就不要給自己設限。張忠謀說:「人的潛力是無限的,一個人就像橡皮筋一樣,需要不斷地拉,在這個程中挑戰自己的極限,不斷開展自己的能力。」不管是在職場中還是生活中,不試一下,怎會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自我設限,表面看來是一個人擺脫不了別人或自己給自己的標籤,質則是主觀層面的懶惰、消極與推諉,這更會讓你失去前進的勇氣。請不要自我設限,真正好的人生態度,是現在就做,不等、不靠、不懶惰!

如果你也想了很久,想要變有錢,想要好好規劃自己的投資理財,也請你馬上行動,邀請你來輕易豐盛學苑了解如何「不設限自己的人生,開始改變人生!」

歡迎大家一起來了解天賦~



如果你有任何關於自我成長、投資理財的問題
都可以來信給小編琪琪life190126@gmail.com


想更一步了解自己邁向財富自由嗎?
✨了解自己天賦,幫自己加薪上萬元:http://bit.ly/2EhikPx
✨超強理財投資攻略#小資理財 :http://bit.ly/2TQawwQ
✨免費領取🆓有錢人獨家理財表:https://bit.ly/3gDE9e7
✨存錢資訊:http://bit.ly/2tALbcn



喜歡我的文章嗎?也歡迎在下方 ↓ 標籤處點 琪琪 看我其他的相關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