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脈經營是有效的嗎?拿掉了頭銜,你還剩下什麼 ?

 



大家都知道人脈就是錢脈,好的機會是來自有效的人際關係。關於經營人脈,你開始了嗎?做得如何?

 

當你從零開始去認識一個人,就你的觀察,沒有太多的言談之下,就連內在特質也會從外在被感受到,因為每個人每一分鐘都在創造印象,而這些是你平常所累積而來的。

 

回想你過去到現在,有哪些人是與你沒有任何利益,還繼續在來往的 ?

 

許多人以為說人脈是要建立在利益上,或是認識多少人就是擁有多少人脈。我記得曾經有人說過一句話:人脈不是你認識多少人,而是你幫助過多少人。小編認為這攸關人的連結多寡,就像一個大學同學跟你認識多年,互相照顧到現在,一直關係很要好的人與一個商業場合上認識,沒見面幾次的人,要是他們兩人都在銷售一樣的商品,我當然先找自己的同學,因為交情大大不同,而且信任度較高,你感覺你的好同學才是更在乎自己的。

 

我們該如何經營人脈與貴人:

 

1.認清自我價值

1:我知道自己是很親切,很願意傾聽,並且給別人安撫的人。

2:我對於3C產品很有興趣做研究。

 

2.提升自我能力,成為更優秀的人

1:我不斷地精進與學習,讓自己挑戰更多人生關卡,愈來愈成長進步。

2:我不但去了解,也學會很多相關技能。

 

3.樂於付出,樂於分享

1:主動分享自己經驗,幫助別人解決問題。

2:幫忙朋友提供意見和分析。

 

請試著回想自己的工作職場上,有誰讓你覺得很印象深刻,覺得欣賞的?為什麼?你會發現這無關人的職位,而是我們累積多次的印象,而得到評價。

 

我們可以藉此反思自己有沒有讓人印象深刻?我平常都做了什麼?別人知道我做什麼工作嗎?知道我需要什麼資源嗎?樂於付出之餘,也要努力讓大家有好機會的時候,馬上想到你。

 

祝福各位都可以經營好自己的人脈與貴人。

 

點我了解Rich人脈富豪俱樂部

圖片來源: unwire.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