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自己的理想生活 需具備的五種管理能力

                                                                       Image by นิธิ วีระสันติ from Pixabay 


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的理想生活是什麼樣子?

如何才能擁有自己的理想生活呢?


想要打造理想生活需要具備這五種管理能力,

快來看看你有沒有下列的五種管理能力:


一、自我管理能力


管理好自己,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


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Peter F. Drucker)說:「有偉大成就的人,向來善於自我管理,但這些人畢竟是鳳毛麟角。在今天,每個人都必須學習自我管理。」


自我管理的第一步,可以從自律開始。許多成功的人士都是自律的人,要求自己每日早起、每天閱讀等好習慣,自律者有正確面對拖延的習慣,並不停地修正自己和自我改進,且能專注的完成工作,提高生產效率。有自我管理能力才能,在同樣的時間內,能夠完成比別人多出更多的任務,因而獲得成功的理想生活。



二、目標管理能力


規劃大目標,具體的列出小目標並執行。


如果沒有目標,就沒有指引的方向,目標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目標是指引我們人生的總方向,人生是不斷地設立目標,從短期到中長期目標,從大目標延伸列出具體的小目標,然後一一擊破每個小目標,進而完成所有目標!管理目標是邁向理想生活需要具備的能力。



三、時間管理能力


善用並規畫時間,做好每件應該做的事情。


這個世界最公平的事情,就是每個人都同樣地擁有每年365天,每個人都擁有一樣的一天24小時。雖然大家的時間相同,但有些人就是能事業、感情、親情和友情都得意,還能使自己的生活多姿多彩;有些人卻忙得焦頭爛額卻一事無成,不,關鍵的秘訣就在於成功的人善於進行自我時間管理,因而可以打造自己的理想生活。



四、情緒管理能力


讓自己維持穩定的情緒,對生活與工作更有幫助。


每天都要面對工作的競爭壓力、人際的壓力與社會的壓力,穩定自己的情緒與釋放壓力,保持身心的平衡,是擁有理想生活不可或缺的要素。身處在低潮時,可以一邊持續的行動,一邊思考放鬆舒緩的方式,嘗試改變並接受不能改變的環境與條件限制,從中學習面對自己的情緒、調整自己身心、建立自信,並持續維持正向的思考模式。



五、財富管理能力


不輕易浪費任何一塊錢,把錢花在刀口上。


財富管理包含理財規劃知識與能力的培養、降低風險、降低負債、規劃支出及節稅等等,而投資組合和資產配置也是財富管理的一部份。良好的財務管理能力絕對是打造理想生活的一大利器,讓自己無財物的後顧之憂。



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宰者,要努力擁有這五種管理能力,把自己的生活管理好!打造自己的理想生活!在輕易豐盛學苑可以學習其中的四力-財富管理能力、目標管理能力、時間管理與自我管理能力,認識自己的天賦而開啟了財富力;Jamie老師年初年會教導目標設立,讓自己一整年朝目標邁進;學苑邀請到巧玉學姊素人分享,學習到時間管理自我管理的能力,學苑裡有這麼多的課程與資源,讓小資男女可以一步一步打造自己的完美理想生活!


一起來輕易豐盛學習吧!可以先來參加「天賦啟動三步驟」透過自身的天賦來帶動自己的財富,讓自己輕易就豐盛~




Jamie老師最新線上課程「小資理財攻心術」這套課程會和你分享變有錢的 5 個方法,財富翻倍的 6 個方式、 快速複製成功的 8 個方法、打造財路的 4 大法門, 以及 3 個獨創的計畫表,還有專屬Line群組,是線上學習理財的最佳課程。


詳細課程介紹請點選我,內含給愛學習的你300元課程折價優惠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