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窮人不容易脫貧? 金錢的秘密大揭露

 



市面上有很多書籍都在探討有錢人如何有錢,大家卻很少認真研究窮人到底為什麼這麼難翻身?原來看似與金錢無關的做法與觀念裡藏著許多地雷,本篇整理出諾貝爾經濟獎得主所提出的幾個困在貧窮的關鍵特徵,來檢視一下你自己有沒有這些行為模式吧!

 

窮人的2個特徵

 

1.     健康意識不夠

窮人經常在飲食選擇上在意的未必是價格,而是好不好吃,富人在飲食選擇上,倒不一定吃得很精緻,但重視健康與營養。

 

2.     對疾病不夠了解

窮人平時為了生存而努力,並沒有心思去做到疾病的預防,所以當他們已經拖到身體必須就醫的時候,健康狀況通常已經是很嚴重了。

 

 

窮人為什麼一直在窮的循環裡?

 

1.     意志力不夠

因為窮人擁有的資源比富人少,於是他們需要更努力,也因為在這個過程中會非常疲憊,容易導致衝動性的決定,例如購物,欠債,受騙,犯罪等等。

 

2.     缺乏希望

窮人覺得自我價值低落,而不抱希望,例如窮人認為自己反正買不起房子,不如就把錢拿來消費,及時行樂。有些會認為自己沒什麼好失去的,就大肆揮霍,甚至購買奢侈品。

 

3.     風險控管

窮人對於保險不是很在意,不願意額外拿出錢來支付保險,也沒有緊急預備金,心理安慰自己不會這麼衰。窮人的財務狀況少了保險來做為後盾,往往在發生意外時,就會一蹶不振。

 

4.     儲蓄觀念

窮人因為缺乏自制力與希望,覺得目標離自己太遙遠,也不相信付費學習可以有所改變,所以不太會為了目標而儲蓄,而是一開始就放棄了。

 

 

如果我有以上的症狀,要如何改變這些呢?

 

1.     開始重視健康

早睡早起並且健康飲食其實就已經為身體打下良好的基礎和免疫力了,然後再搭配定期運動,就能夠預防大部分的疾病。

 

2.     待在一個正面環境

除了自制力很重要以外,讓自己處在一個正面又進步的環境,才是讓自己被耳濡目染,而提升的秘訣。

 

3.     找一個教練帶領你

術業有專攻,如果你想變有錢,你當然要找一個比自己有錢而且有本事帶領你變有錢的人來學習與請教,而不是詢問跟你財富水準差不多的朋友。

 

結論:

小編以前雖然說不算窮,但是收入實在很一般,當時,我心裡面很想在財富上有所突破與進步,於是開始了學習之路,沒想到就在這樣的動機下,我開啟了另一個世界,眼界與心態已不同以往,也在學習圈裡認識了很多比自己厲害的人。這是我從前有限的同事與朋友圈裡不會有的,無論是資訊傳遞,與人交流和互相支持鼓勵都讓我覺得很感謝。

 

推薦給你我待的正面環境 Rich人脈富豪俱樂部

 

資料擷取自Jamie賺錢小宇宙

圖片擷取自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