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家人財務的財務界線(下)

上一篇和大家分享了與家人財務的財務界線(上),下篇就和大家分享,當我和家人說清楚自己的立場後帶來了哪些化學反應呢?

當我勇敢地與家人說清楚自己的立場與處境,並非自己自私、不孝順,當你越誠實的面對,坦白說出自己的不舒服,越直白,越不拐彎抹角,後面就不會衍生一連串情緒反應,如何讓彼此之間的金錢圈重疊相近,仔細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試著讓伴侶理解,而非選邊站,有效的良好溝通,為自己設定給予的限度,因為「給」是不犧牲當你富足才能給予,也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了解問題背後的問題,你是擔心被討厭,還是破壞關係,有時候看似幫忙了他,不見得是真正的幫助,反而阻礙了他們的成長與無止盡的索取,人生難題不容易,我們生來也不容易,需要為自己負責、為自己的理想願景作打算,當你真誠與家人溝通,是可以被理解的,每一個人的花錢習慣品味也不同,與伴侶之間也需要好好溝通,所以十方老師也特別提醒還沒結婚的學員們也要好好慎選另一半,因為你這麼認真的理財、努力地賺錢、因為伴侶的觀念不同,會讓你的財務藍圖效能降低,重新釐清什麼是愛?什麼是責任?什麼是快樂?我有什麼價值?

 

這些問題足以讓你好好思考,什麼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也讓我們不再困惑不再恐懼,內在的穩定才能達到財務上觀念的平衡,很開心這些觀念讓我更堅信自己在輕易豐盛學習的精神,有個優質的環境、正確的理財觀、讓我理財沒有障礙,誠摯邀請你與我一同學習一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