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分享---我用死薪水 讓錢替我賺錢

小編想要分享這本書,其中幾個觀念覺得很不錯,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以讓自己的錢來替

自己賺錢。




先投資自己,而非投資股票

努力提升自我實力及自我職涯的發展,想像自己是一間公司,如何讓公司的品牌發揚光大進而可以讓薪水

斷提升,所以在起步的階段千萬不要只是想著如何投資賺大錢,而是累積自身能量,隨時可以在專業領

域上發光發熱。


買好東西,但不要讓小確幸困住你

買東西時,千萬不要超過自身賺錢的能力,另外也千萬別花太多錢,而讓自己陷入一種奢侈的生活,可以

醒自己不要衝動購物,如果在自身能力能負荷的情況下,建議可以買品質好,評價好及有口碑的產品。

請把錢和時間花在別人身上

這句話的意思並非不重視自我本身,而是更應該提升自己的價值,並提供這些服務給別人,你對別人愈

值,能為自己創造的財富就愈多。

複利如何幫你致富

有財富翻倍的72法則,這是最簡單的一個方程式(72這個數字除以你期待的每年投資報酬率(利息或本金

成長率),透過算出來的結果,可以預估自己初期的投資金額翻倍所需的時間。

但如果是負向的複利可能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例如高利率的借款,假設債務是利率是12%,只要六年,

務就會翻倍成長,這可是非常嚇人的

準備好所需的五種錢

第一種:提升個人價值的資本。

第二種:存款或緊急備用金(短期存款:通常準備612個月的生活費)。

第三種:房屋資金(自住房屋)。

第四種:投資準備金(長期投資準備,亦包含退休準備金)。

第五種:於動盪時期可能會非常緊急用到的準備金。

透過準備這五種錢,讓自己隨時做好準備,不會有突然需要用錢卻沒錢的窘境。

95%的股票報酬來自股利而非價差

書中提到投資的重點應該擺放在會發放股利的股票,且將其納入核心配置,公司除了能夠長期穩定發放股票

外,也要確定公司的資產負債表或者是整個財務狀況都是良好的。

透過股利發放的收益再持續再做投資,這樣的方式會有複利的效果,所以財富的累積會更加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