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省時又省力的時間管理小幫手 | 房地產專家邱愛莉老師不藏私分享

你,善用「時間」了嗎?


時間管理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好的時間管理可以讓一天24小時所付出的工作成效發揮到極大化

但不好的時間管理,卻會讓我們迷失在日復一日的迷惘人生

忙了一天結束後,回過頭想怎麼不覺得自己有做到什麼事?


科技日新月異,現代的人總是手機、電腦不離身

連走在路上也總是盯著手機看

好像隨時隨地都處於忙碌的階段?

但我們是真的忙到得時時刻刻都緊盯著手機嗎?

還是我們只是浪費了太多時間在瑣碎的事情上?

更或者我們明明想妥善運用時間

卻不知道有好的工具,反而事倍功半呢?!


康妮這次要分享我的房地產啟蒙老師-邱愛莉老師

5個不藏私的時間管理小幫手


1.Dropbox


小撇步1:有別於Google的雲端空間,Dropbox可以透過電腦版的桌面應用程式,不僅可同步更新、編輯,更可以減少電腦內需備份的檔案儲存空間。檔案備份不需要再一個一個花時間上傳,Dropbox透過一指搞定,馬上備份!


小撇步2:善加運用E-mail的方式,透過分享連結快速傳遞需要的檔案內容。


小撇步3: 掃描功能,下載Dropbox App,像拍照的方式將需要的資料掃描下來,還可以轉存成pngpdf格式,當需要用到的時候無需仰賴隨身碟或電腦,只要透過手機上傳7-11雲端或Fami雲端,便可以隨時隨地將掃描內容列印下來,是不是很方便呢?





2.Google行事曆


手機雖然有內建行事曆的功能,但還是覺得欠缺了什麼?


小撇步1:Google行事曆不只用來預約會議的行程,也是管理代辦事項的好工具,藉由詳細註明代辦事項的內容,減少腦袋耗費力氣記憶事情的細節。


小撇步2:將目的和目標紀錄在行事曆標題上,在有限的時間內達成每日設定的目標,大大提升做事效率!


小撇步3:將每月固定且重複的行程自動化提醒,無需特別再花時間記憶或擔心臨時忘記的問題。


小撇步4:多人共享行事曆功能,即時新增行程,不需要浪費時間等待對方透過邀請的方式接受後才能確認。




3.機車快遞GOGOVAN

常常趕著出門,但搭車的時候才猛然發現資料忘記帶嗎?又或者要開會前卻發現資料忘在家裡沒帶到?這時候機車快遞GOGOVAN便可以像小秘書一樣解決我們的困擾!


小撇步:GOGOVAN不像傳統快遞(郵寄)一樣受到時間及空間上的限制,透過輸入收件及取件地址,就像訂購Uber eatfoodpand 一樣簡單方便;除此之外,還可以儲值贈送回饋金!




4.Evernote

有時候出門需要紀載事情的時候,卻忘記帶筆記本,你有這種困擾嗎?

Evernote可以解決我們這個煩惱。


小撇步1:分門別類不同記事本,透過關鍵字,不用像傳統手寫記事本那樣翻頁尋找老半天才找到要的內容。


小撇步2:具有影片、圖片及錄音等剪貼功能,更可運用於簡報功能,電腦跟手機都可同步操作!


小撇步3:如果每個月加值150元,可將自己Mail裡的信件轉寄到Evernote專屬信箱,便可將原信件內容轉存成筆記檔案。



5.HelloFax

手邊沒有傳真機,除了到便利商店外,還有什麼更快速便捷的方式呢?

HelloFax App可以運用網路直接把對方要的資料傳真過去,是不是很方便呢?


小撇步1免費方案只能傳真5頁,但無法收件喔!不同資費有不同服務內容,視個人需求不同可供選擇。如果想有更多額外免費的頁數,則可在HelloFax首頁透過達成不同條件(分享、寄件等)便可以獲得唷!


小撇步2:傳真的檔案可以貼上自己專屬的簽名及日期,另外還可以加註文字提醒這份文件是要給誰。


小撇步3:免費國際傳真功能,不需要花費任何費用,同時還可以立即追蹤傳真進度,傳真後還會透過e-mail通知,並將傳真文件夾帶成附件存查,如此一來就不會忘記自己傳真的內容了!




以上是愛莉老師不藏私的5個時間管理的好幫手

是不是看完後也才知道原來有那麼多不知道的小撇步呢!


期許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妥善運用每一天有限的時間,真正達到高成效的人生!


如果您也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分享給更多的朋友們知道唷!


💗喜歡康妮的文章請在部落格內搜尋"Connie"💗


想知道更多愛莉老師不藏私的頻道內容請點以下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H-YWsdjC678VaCPNCQ8B0g


如果你也想透過邱愛莉老師學習到更多房地產資訊的話

請點選下圖了解更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