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投資前,你得知道的緊急備用金 PART-3

最後一個章節讓我們說說若有保險,是否我的緊急備用金可以少存一點及應該把緊急預備金存在哪裡呢,讓我們繼續往下看下去!



@若我有保險,是否我的緊急備用金可以少存一點??
有朋友問到,若是平常有癌症險、意外險等等的險種,碰到意外疾病時,保險就能夠支付部分醫療費用,甚至領的比醫藥費還要多一筆錢,那這樣還需要備足緊急備用金嗎??
我想這個答案是肯定不能少存的。畢竟碰到的意外不一定是身體上的意外,很可能是失業的意外或是保險不能給付的意外,況且保費不一定能第一時間就請領到,拿到保險金前有些雜支是需要先支付,度過這段過渡期。

@那我應該把緊急預備金存在哪裡呢??
前面有提到,希望緊急預備金存在可以在一天內拿的到的地方。
在這裡推薦大家存在銀行定存,因為這不僅僅能讓你快速領到錢,還不會有外幣匯差或是股票賠本售出的風險。

至於如何存也是一個小技巧,若你身上有18萬的緊急備用金,你會怎麼存呢?
是一筆錢就存入定存還是應該分批存入呢??

之前看理財部落客艾爾文的分享,覺得超級實用就記在腦海中,你可以分三筆金額存入,分別存3、6、9萬元,存的時間也可以分別為一年、兩年及三年,當你有迫切需求,必須要動用到緊急備用金時,就不需要整筆解約,浪費了前面辛苦存的定存時間。取用需要的金額解約,不會動用到其他金額的定存,是不是非常聰明呢!

相信大家看完這三個章節的文章,對於緊急備用金一定有相當程度的了解了!!緊急備用金就像是蓋房子所需要的地基,平常時你看不到地基的重要性,但當天災地震來的時候,穩固的地基就能幫你顧好你的大樓,而沒有地基的房子,很有可能在一個輕微的地震來臨時就應聲倒塌,再華麗美侖美奐的房子在地震過後,都像廢墟一般。希望大家在進入投資市場前,也好好的將自己的地基蓋好蓋穩喔!!!!

想要擁有有錢人的腦袋嗎?
趕緊報名天賦分享會換顆有錢人的腦袋💪

 點我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