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投資前,你得知道的緊急備用金 PART-2

前面解釋到什麼是緊急備用金及甚麼時候開始存緊急備用金,接下來我們就要繼續說說緊急備用金應該存多少錢呢?



@緊急備用金應該要存多少呢??
你有沒有認真的看過你每個月的花費大概是多少錢?這個問題對於有記帳習慣並且每個月有檢討花錢流向的朋友來說可能一點都不困難,但對於沒有記帳的朋友可能回答這個問題就會相對吃力囉~ 若你不知道你每個月的花費大約多少,建議你先認真記帳2-3個月,你就能算出你的緊急備用金大約該準備多少錢了~

以我當例子,我每個月會儲蓄一整年度攤算在每個月的費用,譬如過年的紅包每個月存2000元,保險費用每個月存5000元,一整年度的稅大概每個月存3000元,退休金每個月存儲蓄險一萬元,這樣加總下來,每個月的固定年度攤算支出大約是2萬元,也就是說今天假使我突然失業了,除了給長輩的紅包錢可以斟酌少一點點,其他的都還是要定期支出。而每個月的生活雜支費用大概是1.5萬右,所以加總起來就是每個月就算沒有收入也必需要繳3.5萬元。

當你算出來每個月所需要的費用之後,乘以3-6個月,大概就是你的緊急備用金所需要的金額。

假如目前單身的我是一人飽全家飽,我所需要準備的緊急備用金大約在10.5萬到21萬之間,若是有家庭的朋友必須把家人的風險也一起算進去,以家庭為單位的月開銷來計算,一般家庭月開銷若是5萬元,就存15-30萬,建議大家先把最低限度的緊急備用金存完後,剩下的緊急備用金再慢慢地增加補齊,才能夠足夠喔!!

👉接下來更多關於緊急備用金的問題,我們將在下回繼續分曉~

想要擁有有錢人的腦袋嗎?
趕緊報名天賦分享會換顆有錢人的腦袋💪

 點我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