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設定你的金錢藍圖

相信大家都聽過這本理財界的聖經,更是理財新手村的入門必讀書籍,到底這本書有甚麼吸引力,讓它可以從2005年出版至今仍屹立不搖!!

很多不瞭解理財的人以為,變成富翁的人多半是因為家裡本身有錢/生逢對的時機又加上幸運,或是一直瘋狂努力工作,才能變成富翁。

在我還沒學理財前我確實常常這樣認為,以為是因為他們擁有很會賺錢的能力,譬如擁有玩股票不敗的神力,又或是投資眼光超級精準,買到漲翻倍的商品,從此人生過得一帆風順。

看了《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這本書後,才徹底大顛覆我對於有錢人的想像,原來有錢人真的跟我想的差好多!! 



這本書著重在於幫助你腦袋的進化,而不是技術面的提升,有了不同思維後,在生活中看事情的角度因此不同,層次也因此提升很多。難怪常常有人說,富翁就算碰到意外變得一貧如洗,仍然能在短時間內將財產賺回來,甚至是賺的更多更豐盛,那是因為他們擁有一顆神秘的有錢腦。

神秘的有錢腦,到底裝了甚麼東西呢? 答案是:『金錢藍圖』
「如果你潛意識裡的『金錢藍圖』不是把目標設定在成功,那麼不論你學會甚麼,懂了甚麼,做了甚麼,都不會有任何效果」

書裡提到一個故事:作者從事課程時遇到一位老先生,老先生上完課程後激動的跑來說,他花了一輩子的時間在學技術面的東西,卻不知道原來改變觀念就能夠改變收入,現在老先生自己年紀已經很大了,知道這些都太晚了。而作者跟他說,現在知道這些都不算晚,只要現在改變,就能改變目前狀況。不久後老先生來信聽到了他的好消息:他上完課程後18個月的收入比過去18年的收入都還要多!!

這就是改變腦中金錢藍圖的力量!!

如果你也是理財小白,不知道從何下手,建議你從閱讀做改變,或是將自己置身於一個財商單位,讓自己能夠時時刻刻的浸潤在理財的資訊裡.久而久之耳濡目染,也會有相當多的收穫喔!!!


 點我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