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的事跟能做的事情,我們應該要如何選擇呢?

你或許常常聽到:「人每天一睜開眼睛就在做選擇。」
你可以選擇早起半小時,吃著豐盛的早餐度過一個悠閒上班前時光,你也可以選擇睡到最後前五分鐘才起床,匆忙狼狽的準備好後手刀衝刺去上班。
看到討人厭的鄰居,你可以選擇視而不見快速通過,或是可以選擇給他一個禮貌地微笑,展現自己氣度非凡的一面。



選擇其實背後的涵義很深,是一種機會成本的概念,而時間也是一種機會成本,在剛開始學投資的時候常常會想:做什麼投資是CP值最高的投資??
但卻沒有認真的想過,自己在投資理財領域還是個新生兒,很多都不會,怎麼可能一步天學會投資CP值高的事情呢?
在一次閱讀前洛杉磯副市長陳愉的書:「寫給姊妹們的真心話」.它有一個章節在講關於自己的事業是如何一步一步達成成就,而有一個故事深深的吸引我,在這邊我就引述文章的段落給大家:
「以色列老師Tal Ben-shahar寫到,在大學畢業的時候,他的哲學教授對他說了這樣的話:『人生苦短,選擇道路的時候,先要確認你能夠做好的事情有哪些。從這些事情當中,選擇你想做的,然後繼續縮小你的選擇範圍,找到你很想做的事情,最後,在從中選擇你最最想做的-就是這個.』」

舉個例子,在理財這個路上,我先做我能做的事情,於是我學習台股、美股、房地產、寫部落格等等,這些都是我能做的事情,但我從中選擇股票、部落格為我喜歡做的事情,再來最最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寫部落格,我就致力於寫部落格達到我的收入主要來源。
但在我還沒有這麼有能力的時候,我怎麼會知道我最喜歡最順手的事情是哪件事呢~ 
或是我沒有能力的時候,我應該多方嘗試學習後,才能選擇出我最最順手喜歡的事情是哪一些。

但是茫茫大海中,我如果每一樣都去嘗試的話,豈不是會耗費我生命許多時間嗎?
這時候就要很謝謝當初我學習到天賦,他讓我縮短時間找路,讓我知道甚麼樣的人格比較適合甚麼樣的理財方式,但是天賦不是限制你人生的寬度,天賦是讓你更認識未知的自己,所以潔米老師常常鼓勵我們要多方學習操練自己的技能。
如果你也想要快速認識自己不迷路的話,不妨帶著一個開放的心,來聽聽看天賦帶給多少人不同的轉變,給自己一個機會更了解自己。


 點我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