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起步想要理財的3個重要理財入門觀念你一定要看】


大家一開始想要學理財時,可能會不曉得該怎麼選擇,或該怎麼往前邁進,艾理財小艾我一開始也經歷過,經過學習之後整理出3個重要理財入門觀念分享給大家!
以下文章你將會看到
1.「投資自己學習」
2.「學習理財一定要上課,不能只看書嗎?」
3.「如果投資自己上課是一個好選擇的話,那我一次報名很多課程不是更好嗎?」


1.「投資自己學習」
很多時候小資理財因為沒有足夠的錢,一開始可能沒辦法做一些想做的投資,這時候可以怎麼辦呢?答案就是「投資自己的腦袋」,可以在市面尋找優質的書優質的財商課程先來投資自己。

2.「學習理財一定要上課,不能只看書嗎?」
該怎麼投資自己呢我個人覺得,可以選擇一個自己覺得合理價位的學費,並選擇優質的財商課程學習。我自己試過只看過書,沒有付費上課的歷程,之後發現只看書的話,有時會懶散且因沒有可以提出疑問或可以諮詢的窗口,對我而言比較容易怠惰或放棄,但如果有一個可以互動的學習環境,可以在學習當中被老師、學苑員工及同學們激勵,在一個願意鼓勵別人成長的環境當中,就比較不容易放棄學習或怠惰

3.「如果投資自己上課是一個好選擇的話,那我一次報名很多課程不是更好嗎?」
小艾我曾經也有這樣的想法,但我個人評估後,發現自己適合先選一個主題課程好好操練,等覺得有心得並上手後,再往下一個需要的課程邁進,這樣是比較不會煩心,也不會因為花了很多學費,但沒有時間操練的問題。

以上是我整理在初學者想學理財上可能會碰到的問題,希望以上的入門理財規劃心得可以幫助到大家,讓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往輕易豐盛的路上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