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管理魔法術之三重點法則



該圖片由Nattanan KanchanapratPixabay上發布

時間對每個人是公平的,一樣都擁有一天24小時,但卻沒有人覺得時間夠用,常常覺得沒有足夠時間去做完每一件事,因此時間管理就顯得相當重要,最有生產力的一年 』一書中提到「三重點法則」,找出工作中將帶來90%貢獻的3項工作 如果你的目標是更謹慎用心做事,一天內完成更多的工作,那麼「三重點法則」絕對是你必備的無敵技巧!


每日必做三件事

三重點法則很簡單:
  1. 每天一開始,在正式工作之前,先決定當今天結束時,自己必須完成哪三件事情?把這三件事情寫下來。
  2. 每週一開始,先決定這週結束時,自己必須完成哪三件事情?把這三件事情寫下來。
每天安排三件以上重要的事情,常常會有無法完成的情況;若只安排一到兩件事,又過於輕鬆,最後一天只要完成三項重要的事情就剛剛好。

一旦決定必須完成的三件事後,在紛亂忙碌的生活中,當自己忙得頭昏眼花時,看看自己所寫下的三件重要事項,重新把自己拉回專注的狀態,使你能專心一致的完成這三件焦點事項,是提高工作效率的關鍵;但若是列出一堆待辦事項,事情做不完會讓你的心情煩躁,讓生活與工作更加一團混亂。

三重點法則實作

在每天一開始,準備好紙和筆,快轉到一天結束之時,寫下在這天結束時想要完成的三件主要事情。確認當天最富生產力的事項,它們才是你應該投注大量時間、專注力與精力的任務。
·         想想這一天當中你打算完成的每一件事,分別要在何時何地進行,用什麼方法去做,這樣會使目標更容易順利達成!(尤其是不喜歡但又必須做的任務)
·         翻閱行事曆查看最近有什麼代辦事項和會議,也有助於做好規畫。這樣心裡便有個目標藍圖。
·         可以挑選其他代辦的小任務,大約數量在五件以內。
·         先從每天的三重點法則開始,等你覺得非常有有成效後,再開始進行每週的三重點法則!
·         可以在工作日中設定兩次鬧鐘。當鬧鐘響起時,問問自己:你還記得當天的三項目標嗎?你還記得本周的三大目標嗎?如果記得,那你是否正努力朝向目標邁進呢? 

檢討改進三重點法則

在一天和一周結束時,認真檢視你的三項目標會不會太容易了,你是很快的就完成了?還是它們太困難了,讓你無法在一天中順利完成目標?藉由這樣不停地檢視自己的完成進度,才可以更清楚自己的目標需要花多少時間、專注力和精力去達成,如此才能讓這項法則真正發揮效用。

透過三重點法則,你除了用在工作上,可以廣泛地運用在日常生活或是理財計劃上,讓你在各個方面都能夠更有效率,明確的焦點目標讓生活有秩序、工作有效率!

認識自己的天賦特質,再搭配上三重點法則來執行理財計畫,是非常有成效的!在參加輕易豐盛學苑的天賦團諮課程後,因了解自己的天賦,藉由選擇適合自己天賦特質的投資方式,大幅縮短自己摸索理財方式的時間!



想了解更多輕易豐盛學苑嗎?
想知道自己是什麼天賦特質與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嗎?
請點選連結了解相關講座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