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破預售屋的銷售話術】系列文章第二彈_銷售說明書不可不知的3不3要


在預售屋的第一彈系列文章中,飛富先生介紹了「買預售屋必問的九個問題」。接下來,第二彈要來跟大家聊聊關於銷售說明書不可告人的秘密。

以下就來為大家解說銷售說明書不可不知的3不3要!



首先先從3不說起。

第一,公設勿看
通常地點越差、地段越爛的地方,都會用華美的公設來吸引大家。切記,你是住在屋內,不是住在公設。倘若真的很喜歡這個物件,再去考慮公設的實用性。

第二,華美的文字勿看
許多廣告的文宣,都會用華而不實的文字,把建案的物件形容的非常漂亮、非常棒。切記,眼見為憑才是真的!

第三,示意圖勿看
示意圖顧名思義就只是「示意」而已,參考價值其實不大!

再來為各位解說3要

第一,要知道建築師是哪一位
現在幾乎大部分建案都會標榜是某建築大師的作品。但這位大師做到什麼程度,就有賴我們進一步深入暸解了!大師是否只掛名「顧問」?最扯的是,有建案只有樣品屋是大師級建築師做的,未來的基地根本不是出自大師之手。

第二,要了解基地與市區實際距離
建商常常打著「捷運5分鐘」、「10分鐘進北市」等標題,但實際的距離真的是如此嗎?建商最常在說明書的地圖比例尺做不對等的縮比。所以,最好還是親自走一趟,不論開車、騎車、搭公車、搭捷運。

第三,要優先看隔間平面圖
關於隔間平面圖,以下有4點大家可以特別注意一下,我會在下一篇文,也就是第三彈,與大家詳細解說,這邊就先簡單列出4項,分別是柱子位置大門方位客廳採光以及是否有虛線


買房其實要注意的眉角很多,飛富先生這邊沒辦法一一列舉所有需要注意的地方。所以,透過扎實的學習,便格外的重要。如果你對房地產有興趣,飛富先生這邊推薦我的房地產啟蒙老師邱愛莉,以下是她所舉辦的講座,歡迎有興趣的你,點下圖做進一步的了解!